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今起三天重庆大部持续阴雨,清明假期先晴后雨
04-02 18:47:00 来源:上游新闻

前几天有市民还穿着短袖上班,可今(2)天已经有人想缩进棉服里保暖。截至下午2时,各地气温不足17℃,主城渝北只有14.1℃,最冷的酉阳仅10.2℃。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持续阴雨天气,后天夜间开始各地雨停,天气转好。今天各地阴天转阵雨,夜间,中东部地区阵雨,西部地区阴天;明天西部和东南部偏南地区阴天转阵雨,其余地区阵雨;后天各地阵雨转阴天到多云。虽有降雨,但全市最高气温将在18~20℃之间。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今年清明节重庆先晴后雨,5、6日重庆无雨打扰,适宜出行;7日在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有分散性降雨。

为什么清明前后,尤其是南方,往往都会下雨?据悉,进入春季,暖湿气流活跃北上,而冷空气还有一定的残余势力,冷暖空气经常交汇在江南一带,且势均力敌,从而形成阴雨绵绵的天气。春季的暖湿气流没有达到强盛期,对流天气没有夏季强烈,暴雨相对较少,多以连续性的中雨为主,正如诗中所描述的“雨纷纷”一样。在1951年~2018年期间,清明节重庆雨日概率达到53%。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日夜间到3日白天, 西部地区阴天为主,局地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0~22℃,城口及东南部8~17℃。 主城区:阴天,夜间有零星小雨,15~20℃。

3日夜间到4日白天,中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0~20℃,城口及东南部7~16℃。 主城区:阵雨转阴天,15~19℃。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各地阴天转多云,偏南地区夜间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0~25℃,城口及东南部8~22℃。 主城区:阴天转多云,14~23℃。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