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南早产儿病情危急 “高铁转运”至重庆成功获救
04-02 17:40:2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0357_副本.jpg

今年3月,重医儿童医院新生儿诊疗中心主任史源教授接到一位患儿父亲打来的求助电话,他的孩子华华正在云南某医院呼吸科接受治疗。

史源立即与当地医生联系,详细询问华华的病情:华华因35+4周早产,生后不久有气促、呼吸困难入住当地医院呼吸内科,经诊断为重症肺炎、ll型呼吸衰竭、喉软化症、35+4周早产儿等。

由于患儿病情危重、不能脱氧、路途遥远等诸多不利因素,无法预估患儿病情变化,转运面临较大挑战。史源建议由云南当地医护团队通过高铁护送患儿转至重庆,再由重医儿童医院安排医护团队前往重庆高铁站会合的“高铁转运”方案。

att_1610358_副本.jpg

3月20日早上,生命接力拉开序幕。转运途中,双方医护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实时沟通华华的病情,于当日12:10双方医护人员在重庆西站顺利交接,12:30到达重医儿童医院新生儿诊疗中心重症监护室(NICU)。

华华入院后,重医儿童医院新生儿诊疗中心立即启动联合会诊,最终华华被确诊为支气管肺炎、胎龄35+4周早产儿、先天性气道发育畸形:喉软骨发育不良等。经积极治疗,华华日渐好转,今(2)日,史源教授表示,孩子近日就可以出院了。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通讯员 刘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