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驾遇检查夫妻急换位 女儿“大义灭亲”:爸爸开的!
03-20 19:26:5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2404_副本.jpg

3月15日19时许,双桥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辅警在双北中路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行动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在距离检查点十几米的地方突然在马路中央停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内有酒气。

当民警询问是谁开车的时候,驾驶座上的女子称一直是自己开车,男子没有开车。这时,民警看到他们随行的小女孩正好奇地眨着眼睛看民警。

“小朋友,告诉叔叔,刚才谁开的车?”民警问道。孩子不假思索手指着男子说道:“刚才从餐馆出来是他开的”。听到孩子道出实情,夫妻两人红着脸不再争辩,立即改变态度,康某承认自己酒后驾车的事实。民警对康某做了酒精检测,酒精检测结果为48mg/100ml。  

原来,康某酒后驾车看到路口有交巡警检查,就立即停车自己从驾驶座移到副驾的座椅上,让自己妻子从后排来开车。他以为这样换了座位,不承认自己曾开车就不会被发现,能躲避处罚。殊不知整个过程其实早全被交巡警看到,加上孩子的指认,康某只能如实交代了。

民警对康某妻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康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处1000元罚款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通讯员 叶文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