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牡丹江曹园豪华如宫殿:有猛犸象等珍贵化石
03-20 20:30: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据媒体报道,有人在牡丹江张广才岭国有林区毁林削山挖湖建私家庄园,却无任何审批手续。20日,记者进入该园,亭台楼阁随处可见,建筑全部是仿古样式,园内博物馆中摆放着20余种野生动植物标本,其中还包括猛犸象等一些珍贵化石。

这座名为“曹园”的私人建筑群,从200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上亿元,至今仍不对外开放。牡丹江市国土部门曾三次作出拆除并罚款的行政处罚,最终都形同虚设,沦为“一纸空文”。

20日9时许,记者跟随相关调查组,一起进入“曹园”。记者在园内看到,亭台楼阁随处可见,高高低低的建筑全部是仿古样式。在园内博物馆中摆放着20余种野生动植物标本,其中包括猛犸象等一些珍贵化石。

19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王文涛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调查工作。张庆伟批示要求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成立督察组,推动牡丹江市开展调查,责令牡丹江市成立调查组,迅速查明事实真相,认定违法违规事实,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

曹园大门气势宏伟,如同古建城门曹园大门气势宏伟,如同古建城门。

站在曹园的围墙上,可清晰看到里面规模惊人的建筑群

在附近走访了多名护林工人、放牧农民,都说从没进去看过。“那就是个人家,人家出钱修的,不让外人进”,“一般人根本进不去,接待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听进去的人说,里面超级豪华,跟宫殿一般”。图为“曹园”里面规模惊人的建筑群。

曹园北侧一处挖空的山体,目测约半个足球场大小曹园北侧一处挖空的山体,目测约半个足球场大小。

曹园圈起的围墙绵延数公里,城墙高约两米多,电线高约一米多。曹园圈起的围墙绵延数公里,城墙高约两米多,电线高约一米多。

曹园围墙边上的建起的角楼,实名举报人称,这里装有监控,以防外人入内曹园围墙边上的建起的角楼,实名举报人称,这里装有监控,以防外人入内。

进入军马场,交通便利,沿路驱车而上很容易看到路边的曹园,曹园就坐落在森林深处进入军马场,交通便利,沿路驱车而上很容易看到路边的曹园,曹园就坐落在森林深处。(资料来源:综合@中国之声、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