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7床被子摆成“睡”字 游客纷纷躺下拍照
03-20 19:09:1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2398_副本.jpg

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节奏也是不断变快,更多的城市进入了24小时“兴奋”状态,也有更多的人开始加班、熬夜、失眠......今天(3月20日),在世界睡眠日的头一天,美心红酒小镇一侧的斜坡上,工作人员用77张铺盖摆成了一个大大的“睡”字,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围观、体验。

att_1582400_副本.jpg

你的睡眠质量还好吗?

“很舒服,我因为前段时间一直熬夜,导致现在晚上常常失眠,能躺在太阳下面睡觉一直是我的梦想。”和大学同学们一起来采风的叶同学对记者表示,自己喜欢追剧,为了刷电视剧,常常熬夜到凌晨两三点钟才睡觉,现在因为早课比较多,所以想把时间调整过来,但是却发现自己开始失眠,晚上根本睡不着。

和朋友前来游玩的张大姐也对记者表示,自己今年已经57岁,上了年纪本来睡眠就不好,再加上退了休平日里在家帮忙照顾外孙,搞得自己睡眠质量更加变差,常常白天里拽瞌睡,晚上却又睡不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部分年轻人都是因为玩手机、打游戏、看电视剧等原因熬夜,而第二天早上还要起床上课、工作,造成了睡眠不足的情况,其中,手机已经基本上成为了谋害睡眠的头号杀手。

另外,据现场睡姿调查显示,喜欢侧卧、侧卧蜷缩的人数最多,喜欢平躺的人数其次,喜欢趴着睡的人数最少。

att_1582399_副本.jpg

睡眠不足会带来哪些危害?

“虽然0点以后才算深夜,但从内分泌角度来说,23点后睡觉就算熬夜。”蔺市卫生院中医科廖医师表示,由于人体自我修复活动大都在凌晨3点以前进行,因此23点~3点这段时间的睡眠质量尤为关键。过了这段时间,即使补睡的时间再长,也难以弥补熬夜带来的损失。

据医学研究表明,偶尔失眠会造成第二天疲倦或动作不协调,长期失眠则会带来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出现障碍和工作力不从心等后果。

att_1582402_副本.jpg

怎样改变睡眠不足的情况?

廖医师表示,睡眠不足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六个方法调节:

第一:建议不要总是熬夜,23:00~3:00是肝胆的最佳排毒时间,需熟睡,早睡早起对身体好,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

第二:睡前不要喝咖啡、浓茶,不要吸烟,这些物质对睡眠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可以喝些牛奶、淡淡的绿茶;

第三:失眠会导致黑眼圈,建议睡前在眼周涂些维生素E胶囊,不仅可以淡化消除黑眼圈,还能减少眼周细纹,预防鱼尾纹;

第四:经常食用红枣、薏米、玉米、小米等补气血的东西做成的粥或者糖水,因为总失眠会让人气血不足发虚;

第五:睡前可以把手叠放在小腹上,采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转移到小腹上,可以配合默念数数,能够很快的入睡,而且还有瘦腹部的功效;

第六:睡前可以用微烫的热水泡泡脚,至额头上有些小虚汗为佳,可用镂空的磨脚石搓一搓,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

att_1582401_副本.jpg

新闻多一点>>

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此项活动的重点在于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

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中国。2017年3月21日是第17个世界睡眠日,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