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聚焦奥斯卡|重庆女孩拿下小金人!石之予《包宝宝》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02-25 10:49:16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25日上午,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出生于重庆的石之予执导的动画《包宝宝》,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20180704041543474972.jpg

《包宝宝》海报。

《包宝宝》讲述了一位年迈的中国妈妈因儿子成年离家而郁郁寡欢,却又意外地成为了一个由包子变成的天真活泼的包宝宝的母亲的故事。导演石之予解释到,《包宝宝》的英文名为《Bao》,既是指中国美食“包子”,也是指父母心中的“宝”孩子。《包宝宝》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皮克斯第一部由女性执导的动画短片,也是第一部由华人执导的动画短片。

20180704041543637495.jpg

《包宝宝》导演石之予。

导演石之予1989年生于重庆,两岁时随父母移民加拿大。石之予的妈妈是重庆人,爸爸是一名画家,现在仍在四川美术学院任教。石之予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到,“我最近一次回重庆是2015年了,在将来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回重庆,因为重庆在我心中一直有着特殊的地位,不仅仅是因为我在这里出生,还有很多家人生活在重庆,爸爸也常常回川美上课。更是因为这里有那么多的美景、美食。”石之予说,“尽管现在我还没有拍摄关于重庆影片的机会,但我想将来一定有机会的,因为这座城市有太多能够拍摄的故事和题材了。”

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