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求职季丨高峰来了!本周人才市场招聘求职的人数将达到峰值
02-20 16:12:28 来源:上游新闻

过了元宵节,也意味着春节的彻底结束,“开工大吉”的号子也被成批涌进人才市场的求职者吹响。

20日,我市人才市场迎来元宵之后的求职高峰,其中许多求职者是打算留在“家门口”就业的返乡就业人员。

上午10点,上游新闻记者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看到,求职者成群结队涌进市场,每个招聘单位的招聘台前都围满了求职的人群,查看招聘条件和工作岗位、咨询磋商、面试填表……求职者和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忙得不亦乐乎。

市场里人流摩肩接踵,挤满了每个角落,目的不外两个:求职者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用人单位招到自己需要的员工。

“每年春节之后到元宵节之前,许多企业招人都存在空窗期,主要原因在于很多员工在年前选择跳槽,还有部分工人过了元宵才开始外出找工作。随着重庆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返乡人员愿意留在‘家门口’就业。元宵节的结束,部分‘耍长假’的返乡就业人员才开始来到人才市场找工作,本周人才市场招聘求职的人数将达到峰值。”汇博人才市场HR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李平告诉记者。

20日,就有5000多名求职者涌进汇博人才市场求职,而进场的300多家用工企业,共提供岗位7000余个。

李平介绍,元宵前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餐饮、商贸和社会服务几个行业;而元宵节之后,工业、房地产,及一些大型国企和世界500强企业,也将迎来用工招聘高峰,并将一直持续到月底。这期间,人才市场每天上午都将举行专场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和选择机会。

另外,本周末(24日)还将在南坪会展中心举办开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招聘会,届时将有80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参加,带来30000多个岗位。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