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钱想疯了!男子将面包车改装成“移动加油站”
02-20 12:40:40 来源:上游新闻

加油必须到加油站,是为方便市场监督管理,更是为了安全。然而有人看到了商机,居然把面包车改装成移动加油机,私自做起了“加油”的业务。这违法的生意当然不可能长久,不到二个月,这台“移动加油机”就遭到了警方查处。

蹊跷:看见民警上前他就开车准备溜

近日,涪陵区公安局龙桥派出所民警在例行巡逻到辖区某温泉一带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没有规范停在停车位上,便准备上前让其挪车。

面包车驾驶员发现民警靠近后,立即发动车辆准备驶离,民警觉得事有蹊跷,于是迅速将其拦下。

吓人:车里有个小型移动加油站

民警称,当时这辆车车窗玻璃用黑色贴膜遮住,看不清车内的情况。走近后,他们便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民警拉开车门后发现,这辆面包车除驾驶和副驾驶座椅没有改动以外,其余的座椅全部被拆除,车内装着一个油罐,油罐上还有油管和加油枪等装置,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的移动加油站。

民警当即令驾驶员下车,并将其带回龙桥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坦白:垂涎高额利润铤而走险

在民警的讯问下,冉某坦白了自己违法运输、非法销售汽油一事。

据悉,冉某为涪陵人,当天上午本打算在温泉停车场门口找点“生意”,谁知被细心的民警识破,当时车内油灌里还剩余700余升汽油。

据冉某交代,去年12月底的时候,他经由朋友了解到倒卖散装汽油能获得巨大利润,便开始在朋友那里购入油罐和加油设备。随后,冉某通过非法渠道购买散装汽油,再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售出,一天可从中获得1000到2000元的利润。

目前,该男子涉嫌非法改装面包车,违法运输、非法销售危化品的冉某,被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非法改装面包车运输危化品,是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危险之中,无异于埋下一颗随时会爆的炸弹。

汽油、柴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质必须由专人专车运送,操作不当极易发生泄漏、爆炸等安全事故。何况“移动加油站”油源不明、油品混杂,一旦遇上明火或发生碰撞,更将产生灾难性的后果。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