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赏花游线路升温 赴日赏樱价格涨两成
02-20 11:4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每年2-4月,梅花、樱花、桃花、油菜花等花卉依次盛开,花期连连。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受此影响,众多赏花游线路最近咨询火爆,樱花游尤为热门。与往年相比,今年游客赏花游范围将有所扩大,婺源、兴化、武汉等国内赏花游目的地人气火爆。此外,赏樱热门出境地日本价格上涨了20%-25%。

timg.jpg

婺源、林芝等地人气爆棚

记者搜索发现,现在各大旅行商已经发布了众多国内外赏花游产品,涵盖跟团、自由行、短途自驾、门票等多个品类。“从接下来的3月开始,国内外赏花游将逐渐进入高峰期,旅游热度或将持续至5月初。其中,妇女节、清明节、劳动节期间赏花游最为火热。”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目前游客的产品预订趋势看,国内赏花游一般以周边游为主,不过,出游方式会较以往更多元化,轻松自在的自驾游以及准点准时、安全舒适的高铁游逐渐成为人们赏花游的主要方式,2小时以内的行程最受游客欢迎。

在客群特征方面,70后和80后是春季赏花游的主力消费人群,约上伴侣或者家庭组团一起外出赏花成为多数人的选择。同时,越来越多男性开始加入赏花队伍,赏花不再是女性的专利。

途牛旅游网大数据显示,在国内热门赏花游目的地中,婺源、兴化、武汉、林芝、伊犁、无锡、罗平、洛阳、南京、苏州人气居高不下。

赴日赏樱高峰价格上涨两成

根据日本气象协会发布的樱花开花时间预测,自3月底开始,樱花将自西日本向东日本依次开花。

“每年四月份,都是赴日赏樱的高峰期。”重庆乐畅国际旅行社赵女士称,这个时段去日本的价格不会太低,甚至和春节期间持平,产品价格差异其中一个原因还是住宿标准的不同。从当前旅行商发布的价格走势来看,樱花期间,日本产品价格涨幅约20%-25%。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从国内去往荷兰有多个城市的直飞航线,且签证手续简化后,游客最快48小时就能拿到荷兰签证,因此荷兰旅游热度持续上升,以郁金香作为国花的荷兰或将成为今年春季旅游市场的黑马。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