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22日~28日可到这些网点兑换70周年纪念钞和猪年币
02-20 14:59:2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公告,将于2月22日~28日对人民币发行70周年普通纪念钞(人民币70年钞)和2019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猪年币)开展现场兑换工作,市民可到中国银行重庆市62个网点兑换。

公告显示,人民币70年钞面值50元,重庆地区供应量为130万枚,其中预约兑换了109.7707万枚,此次现场可兑换数量为20.2293万张。

70年钞可兑换情况。官网截图

猪年币面值10元,重庆地区供应量为247.3249万枚,其中预约兑换了179.4087万枚,此次现场可兑换数量为68.5913万枚。

猪年币可兑换情况。官网截图

根据公告,人民币70年钞和猪年币均为等值兑换,需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兑换,每人最多均不超过20枚。如果代替他人领取,均需持被代领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其中代他人领取猪年币,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代他人领取人民币70年钞,代领人数不超过2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兑换需到网点兑换,因此有需求的市民尽早到现场兑换,同时还可登录官网查询网点的额度,好及时掌握兑换信息。

据了解,在目前收藏市场上,人民币70年钞约为60元一枚,较面值溢价20%,猪年币约为10.5元/枚,较面值溢价5%。

附:70年钞和猪年币兑换网点

华龙网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邱小雅

原标题:本周五开始 重庆人可现场兑换70周年纪念钞和猪年币(附详细网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