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月1日前重庆北站南广场2000多岗位等你来 百余名外出返乡人员已就业
02-19 07:38:54 来源:重庆日报

“梦想驿站”活动现场

重庆日报消息,2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春节期间,市人力社保局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搭建了以“‘就’在山城、乐‘业’归乡”为主题的“梦想驿站”展区。该展区自1月23日正式亮相以来,已接待服务2000余人次,累计发放政策资料2000余份,帮助百余名外出返乡人员成功就业。

45岁的简先生常年在浙江打工。今年春节回家,他在重庆北站看到了“梦想驿站”活动。“我在浙江打工十余年,几乎一年才能回一次家,没有时间陪伴妻子,更没参与孩子的成长。”简先生说,如今孩子已经大学毕业,他肩上的担子也轻了许多,就想回到家乡工作,多点时间陪伴家人。

简先生介绍了自己曾经当司机的经历,梦想驿站工作人员为其推荐了重庆行无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职司机的工作。该公司提供食宿,每月工资在4500-12000元之间。“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已获得了面试机会,应该没多大问题。”简先生高兴地说。

展区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区、重点企业招聘区、技能兴业培训招生区、职业指导区等8大服务专区。比如,重点企业招聘区,展示了春节前后市内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共2000余个岗位供市民选择,帮助其实现快速就业。

此外,现场还设有智慧就业展示与体验区,求职者在现场无法找到适合岗位的,工作人员可帮助其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根据求职条件推送适合的职位,并完成线上求职。求职者还可在平台上寻找适合自身的技能培训班,线上进行报名。

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到3月1日。

重庆日报记者 黄乔 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原标题:“梦想驿站” 2000多个岗位等你来已帮100余名外出返乡人员成功就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