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些新貌换旧颜的重庆老街道,你认识几个?
02-11 08:06:08 来源:重庆视觉库微信公众号

1997年,解放碑大什字被改造成中国西部第一条商业步行街,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这些老街道都被囊括在这一片崭新的土地之下。一组老照片,带我们回到过去的老街道。

1.webp.jpg

上世纪70年代渝中区民生路,路口边上是曾作为重庆酒店业标杆的重庆宾馆。

2.webp.jpg

位于民族路的会仙桥街。上世纪初期,人们在这里填了池塘,拆了桥,后来还修起重庆地标性建筑会仙楼。

3.webp.jpg

上世纪60-70年代,解放碑步行街。图片正前方的是重庆最大的糖酒类零售商店红旗糖果店。

4.webp.jpg

解放初的民生路,在这条数百米长的道路两侧街巷中,有开明书店、生活书店、中华书局、世界书局、新生命书局、北新书局和儿童书局等数十家书店。

5.webp.jpg

上世纪60年代的两路口街道,路旁是当时的重庆标志性建筑——山城电影院。

6.webp.jpg

解放前的较场口四贤巷,穿着长衫的路人和挑夫在石灰市菜市场穿梭。

7.webp.jpg

上世纪70年代两路口街道一景,王家坡缆车搭载着居民在这个陡坡上上下下,缓解了居民的爬坡上坎之苦。

8.webp.jpg

1955年的渝中区民族路,1941年建立的建国银行在街道上相当醒目。

9.webp.jpg

上世纪60年代的解放碑柴家巷,道路另一边的建筑是解放碑原交电大楼,在当时矮小房屋之中,此建筑令众多重庆人神往。

10.webp.jpg

上世纪40年代的民生路,街道两旁商店众多,商品极其丰富。

11.webp.jpg

一条不可考的街道,长衫、挑夫、两旁的商店,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12.webp.jpg

原标题:这些新貌换旧颜的重庆老街道,你认识几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