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又有大动作:旗下轻型车事业部喊你来投资
02-10 12:5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0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旗下轻型车事业部拟引入投资者,并以其拥有的轻型车相关业务和资产与投资者进行合作,共同投资新设一家合资公司,旨在成为短途物流服务智能解决方案领导者。目前正在对投资者进行征集。 

将与投资者组建合资公司 

据悉,长安汽车旗下轻型车事业部负责公司商用车业务,近几年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当前行业排名位于前列。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合作方式方面,长安汽车拟以合法拥有的轻型车相关业务和资产与投资者进行合作,共同投资新设一家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商用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以及运力平台、二手车、汽车租赁等后市场业务。

对于投资者的条件,长安汽车方面表示, 主要包括五点:注册地在中国内地,依照其成立或注册地的法律合法、有效存续的企业,具有完全的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已获得开展业务和进行投资所需的全部许可、执照和批准;具备参与本次改革项目所匹配的经济实力(拟以新设基金作为投资人的,应考察拟新设基金的基金管理人,该管理人应当符合上述条件并具备管理参与本次改革项目所匹配投资资金的能力);合法运营;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新能源物流车是未来发力方向之一 

长安汽车旗下轻型车事业部引入投资者,目的何在?未来会有何布局? 

长安汽车方面表示,本次引入投资者旨在引入优质社会资本,有三方面的考虑。 

一方面是整合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节,大力发展新能源物流车。 

同时,合资公司将进军商用车产业链后市场业务,包括运力平台、汽车租赁、二手车等,实现由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者转型。 

另一方面,也将建立起科学的股权架构和更加市场化的运营机制,帮助公司提升现代化公司治理水平、企业经营效率及市场响应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