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红黄蓝“绿”之后,改名换姓进军海外
02-11 07:43: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红黄蓝教育在其官网宣布,已经达成对一家位于新加坡的私立儿童教育集团70%股权的最终收购协议,收购价格为1.25亿元人民币,将以现金方式支付。红黄蓝未在公告中披露收购标的名称。

同时,红黄蓝打算将其英文名称RYB Education更名为GEH Education。红黄蓝称,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更名事项,并将提交到股东大会审核。不过,红黄蓝未披露公司中文名称是否会发生变更。

红黄蓝创始人史燕来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的目的是扩张自身的品牌、服务,推向更多消费者以及更广的服务范围,并增强公司在中国儿童早教市场的竞争力。收购之后,新加坡、北京两地公司将在国际化双语课程、教育管理上展开更多合作。

同时,红黄蓝在公告中表示,希望通过新的公司名反映出自身教育平台的定位,并希望更名能够为今后的品牌、产品扩张服务。目前,红黄蓝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更名,并上报公司股东大会等待批准。

红黄蓝官网显示,红黄蓝教育及其前身创建于1998年,目前红黄蓝拥有近1300家亲子园和近500家幼儿园,为0-6岁婴幼儿和家庭提供学前教育指导与服务。

2017年9月27日,红黄蓝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自2017年11月以来,红黄蓝教育一直试图摆脱“虐童事件”的阴影。据红黄蓝教育在2018年11月底发布的2018年Q3财报显示,其净营收较上年同期下滑5.7%至3530万美元,净亏损43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净利润160万美元。前9个月红黄蓝的净亏损2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90万美元净利润。公告称,营收下降原因在于特许经营收入减少导致直营幼儿园特许经营计划暂停,即加盟园的暂停。

受2018年底的学前教育新规和2019年1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的影响,民办园的发展受到市场排挤,民办园生存空间越发狭窄。

有业内专家指出,红黄蓝此次转向海外市场,似乎已释放出未来将通过战略收购或投资,在幼儿教育产业链上寻求新的市场机会,以探索更多的业务边界的信号。

综合北京商报、中国经济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