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翟天临人设危机之时,不妨看看国内外真博士文娱大咖!
02-10 17:22:07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狗年最后一个人设彻底崩塌的人是被北京卫视大变活人变没了的吴秀波,猪年这刚一开始,就又有人面临人设崩塌的危险了——翟天临的学霸人设。

很多人知道翟天临,大概是从去年年初的两档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和《声临其境》。

一向对表演非常苛刻的宋丹丹老师在看完翟天临表演的《团圆》片段后,对他赞不绝口。

而在《声临其境》中,又有很多网友称自己被他行走的荷尔蒙味儿一击即中。

Via网络

两档节目之后,翟天临的人气大涨,被很多人称赞“年轻演员中学历最高的”、“念书念得最好的里面演技最好的”、“演技和他的博士学位一样炸裂”......

的确,作为科班出身的演员,翟天临的教育经历可谓金光熠熠:

2006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班;

2010年,进入本校表演系硕士研究生班;

2014年,考取本校电影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并于2018年6月30日毕业,正式获得博士研究生学位;

2019年1月10日,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用为工商管理学博士后。

然而问题就恰恰出在这个博士学位上。

众所周知,博士学位对一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而小翟的发量呢:

还是挺喜人的吧。

当然发量并不是主要的因素,导致他学霸人设濒危的最重要原因是:已经拿到博士学位的他却至今没有公开发表的论文。

微博@PITD亚洲虐待博士组织从去年他临近毕业时就开始掐着时间线寻找他论文的踪影了,然鹅,不但是核心期刊论文没有发表,连学位论文也没有找到。

网友对他读博期间的活动做了个汇总,结果显示,在4年时间里,他至少主演了11部戏、参演了7部戏、做了24个代言、录了17个综艺。

Via网络

对于网友的质疑,翟天临本人、其工作室都做出了回应,连于正也发出聊天截图证实自己看到了翟的论文。但这些回应却都被福尔摩斯网友们找出了漏洞。

一时间,不止是博士圈在兴致勃勃地吃瓜了,全国网友都开始激动地搓起小手手。

目前尚不知这场人设风波翟天临能否安然度过,还是先让瓜再飞一会儿吧,我们先来看看那些真正有博士学位的学霸明星们。

国内演艺圈有不少货真价实的学霸,比如被网友嗅出具有非常明显博士气息的喻恩泰。

因《武林外传》中的吕秀才一角走红的喻恩泰在读博期间接到这部戏,爆红的他并没有因此搁置学业,而是继续深造,最终获得了三个博士学位,分别是上海戏剧学院导演学博士,中央戏剧学院“表、导演艺术研究”双博士学位。

国外演艺圈,也有众多顶着博士光环的实力派演员。我们一起来膜拜下!

1. 假宅女真博士马伊姆?拜力克

要说博士扎堆的影视作品,非《生活大爆炸》莫属了。这其中Amy的饰演者马伊姆?拜力克(Mayim Bialik)可谓是本色出演,剧内剧外她都是个实打实的神经科学博士。

Bialik earned a BS degree in neuroscience, with minors in Hebrew and Jewish studies, and went on to study for a doctorate in neuroscience. She took a break from studies in 2005 to return to acting. Bialik returned to earn her Ph.D. in neuroscience from UCLA, in 2007.Her dissertation was an investigation of hypothalamic activity in patients with Prader–Willi syndrome, entitled "Hypothalamic regulation in relation to maladaptive, obsessive-compulsive, affiliative and satiety behaviors in Prader–Willi syndrome."

拜力克本科获得了神经科学学位,辅修希伯来语和犹太研究学位。毕业后又接着进行神经学博士研究的学习。2005年她休学重返演艺圈。2007年,她取得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神经学博士学位。她的毕业论文是关于愉快木偶综合症患者下丘脑活动的调查,题目是“下丘脑调节与愉快木偶综合症患者的不适应、强迫症、依附性和饱足性行为的关系”。

via Wikipedia

2. 传奇吉他手、天体物理博士布莱恩·梅

生于1947年的布莱恩?梅(Brian May) 是英国著名摇滚乐队Queen Band的主音吉他手。

The legendary guitarist and founding member of Queen just didn’t find being a rock star was enough for him. So he instead got a doctorate in astrophysics at Imperial College. He was actually going for his degree before going into music, but stopped once the band gained so much success. Years later he went back and finished in two years in 2007. It took 37 years for his thesis on zodiacal dust to be approved, according to Imperial College.

成为一名摇滚明星对这位传奇吉他手和皇后乐队的创始成员来说还远远不够。于是他去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拿了个天体物理学博士学位。其实在进入音乐圈之前,他就在攻读学位,但没想到乐队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功,学业就暂时搁置了。2007年他又重返校园,并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了学业。根据帝国理工学院的信息显示,他的关于黄道尘埃云的论文花了37年才过审。

via Cheatsheet

在拿到天体物理学博士学位后,布莱恩又被选为利物浦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的名誉校长。当选理由是:在这个浮躁的年代里,没有哪个人能像他这样,如此的声名远扬,如此的家财万贯,如此的受万人追捧,却又如此的保持着自己求知的可贵本性。

3. 老牌硬汉、传播学博士罗伯特·沃恩

艾美奖获奖演员罗伯特?沃恩(RobertVaughn)最出名的可能是他在《秘密特工》和《玉面金刚》中的表演。从2004年到2012年,沃恩还主演了英国电视剧《飞天大盗》。

Despite his on-screen success, Vaughan never abandoned his academic pursuits. He earned a master’s degree in Theater from the Los Angeles State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and Sciences in 1960 – the same year he appeared in The Magnificent Seven. In the 60s, he then combined studying with his acting life and graduated from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 with a doctorate in Communications in 1970.His dissertation was publishedtwo years lateras a book titled Only Victims: A Study of Show Business Blacklisting.

在银幕上取得成功的沃恩从未放弃自己的学术追求。1960年,在出演《七侠荡寇志》的同时,他在洛杉矶州立应用艺术与科学学院获得了戏剧硕士学位。此后,他都自己的演艺生涯和学术生涯融合在一起,1970年毕业于南加州大学,获得传播学博士学位。两年后,他的论文出版,书名为《受害者:娱乐业黑名单研究》。

via online-phd-programs.org

4. 喜剧演员、医学博士肯?郑

韩裔美籍演员肯·郑(Ken Jeong) 凭借着在《宿醉》系列电影中的精彩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在当演员之前他一直是加州的执业医师,拥有医学博士学位。

In 1990, he graduated from Duke University and went on to 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where he graduated in 1995 as a medical doctor. He practiced medicine for a number of years and is a licensed physician in California.

1990年,他毕业于杜克大学。随后进入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1995年毕业,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他行医多年,是加利福尼亚的一名有执照的医生。

Jeong picked up the acting bug while he was still doing his undergraduate degree at Duke, and he couldn’t shake it off. “I was just hooked,” says Jeong. “I just had to perform in some capacity. And while I did love medicine… acting, that was my destiny.” When Jeong was 36, his wife provided the encouragement and support he needed to quit his job as a doctor and take up acting full time. Jeong says he wouldn’t have been brave enough to make the switch without her encouragement. “Medicine is a hard-won skill, and acting can be a fickle profession, so I tried to be realistic,” he says.

在杜克大学攻读本科的时候,郑就开始与表演结缘。“我只是被迷住了,”郑说,“我只是以某种身份表演而已。我的确热爱医学......但演戏,是我的命运。“36岁时,他的妻子鼓励和支持他辞去医生的工作,开始全职表演。郑说,如果没有她的鼓励,他是不会有足够的勇气做出改变的。他说:“医学是一项来之不易的技能,而表演则是一种变幻莫测的职业,所以我努力做到现实。”

via online-phd-programs.org

5. NBA球星、教育学博士沙奎尔?奥尼尔

沙奎尔·奥尼尔(Shaquille O’Neal) 是NBA职业球员,得过4届总冠军,2011年退役之后他重返校园,2012年他在佛罗里达巴里大学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

in 2012 O’Neal earned an education doctorate in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from Barry University,with a thesis titled “The Duality of Humor and Aggression in Leadership Styles.” O’Neal told ABC News that he wants to become a motivational speaker and is keen to go on to law school.

2012年,奥尼尔在巴里大学获得了人力资源开发教育博士学位,文题目是《领导风格中幽默和攻击性的双重性》。奥尼尔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成为一名励志演说家,并渴望进入法学院学习。

via online-phd-programs.org

6. 奥斯卡影后、耶鲁大学美术博士朱迪?福斯特

1962年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演员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也是一枚杠杠的美女学霸。

据报道,童星出身的她凭借1989年上映的《暴劫梨花》获得了第61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1991年上映的《沉默的羔羊》使她获得了第二座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杯。

After high school, Foster attended Yale University. She graduated with a bachelor’s in Literature in 1985.In 1997, Yale conferred her an honorary Doctor of Fine Arts degree.Foster is a very talented actress and has acted in more than 50 films during her career.

高中毕业后,福斯特在耶鲁大学上大学。1985年,她获得耶鲁大学文学专业的本科学位。1997年,耶鲁大学授予她名誉美术博士学位。福斯特是一位天分很高的演员,参演了50多部电影。

via eduinreview.com

还有不少演员虽然不是博士,但也都是杠杠滴的学霸。国外有毕业于布朗大学的Emma Watson,当模特当到一半跑去学编程的超模KK,国内有毕业于俄勒冈大学建筑学系的吴彦祖,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学的歌手李健,拥有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双学位的志玲姐等等。

对于这次翟天临的学霸人设危机你怎么看呢?

原标题:翟天临人设危机之时,不妨看看国内外真博士文娱大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