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节后自驾返程 交巡警提醒你千万注意这些事情!
02-10 22:33:54 来源:上游新闻

长假即将结束,回程交通流量剧增,安全隐患上升,长途自驾的朋友要注意:路上人多、车多、道路压力大;有雨、有雪、道路通行条件不佳……对此,重庆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途中,要时刻保持清醒,时刻注意安全,时刻提防隐患,回到家才能松口气!

车辆检查

返程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修,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

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

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了解天气和路况

途经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

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

降雨霜冻天气路面湿滑,驾车出行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驾驶过程中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是生命带!

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遵守交规

驾车在路上,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路况良好,不超速行驶;前方遇堵,应排队依次通行,不加塞、不占应急车道;长途驾车,不疲劳驾驶。

返程开车前,这些事情要注意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