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换个分店练瑜伽 店方要收1000块转店费
01-27 20:44: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18年,在渝北亦美瑜伽店,赵女士花费5780元办理了一张年卡,并签约成为会员。收款的单据显示,收款方是重庆伽仁健身公司,单据上注明了公司四家分店的具体地址,分别在渝北、九龙坡和沙坪坝。

因为工作调动的原因,去年11月,赵女士打算把年卡从渝北转到九龙坡的亦美瑜伽店去使用。然而,赵女士却遇到了麻烦,店方要求赵女士支付1000元的转店费。

在赵女士看来,收款方是健身公司,办理年卡的单据也注明了四家分店的地址,那么,消费者就有权利选择其中任何一家瑜伽店。另外加收费用,赵女士觉得不合理。

双方经过交涉,店方的态度有所转变,店长说愿意提供人性化的服务让赵女士选择,这个人性化服务就是要求赵女士必须介绍四名客户到店,而赵女士拒绝了店方的要求。


随后记者来到渝北的亦美瑜伽店,想找当初办理年卡的重庆伽仁健身公司的负责人了解情况,但是没有见到相关负责人。不过瑜伽店的店长表示:赵女士可以通过司法程序来维护自已的权利。

赵女士转店的要求合理吗?记者咨询了北京大成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冯时,冯律师认为,店方提供的合同存在歧义,健身中心作为合同的提供方,有义务让合同明确 、清楚 、无歧义,如果合同上或其它附件上已经载明其它分店信息,且没有约定消费者只能在某一家分店消费的话,消费者可以要求在其它分店履行合同,消费者可以主张存在重大误解,要求撤销合同,要求店家退款。

目前,赵女士已经向当地的市场监督部门反映了情况。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岚

原标题:转店加收钱或者介绍客户 瑜伽店称人性化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