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途家春节出游订单增4倍 民宿价格上涨20%
01-27 12:4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途家平台大数据发布2019年春节出行趋势数据,其中2019年途家春节出游订单预计比2018年春节期间增长4倍,途家国内民宿房源春节期间价格上涨约20%。今年春节出游平均3.2天,2月4日至8日为出行高峰期。

据途家平台预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用户在途家平台预订订单数量相比去年同期预计将增长4倍左右。春节黄金周出游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过年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从预订时间段来看,2月4日至8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四)为出游高峰期。

9.jpg

到南方过年成为春节游潮流,2019年春节期间,途家平台TOP10国内热门出行目的地依次为:厦门、三亚、北京、广州、成都、上海、重庆、北海、大理州、西安。除北京和西安外,其余8个均为南方城市。

接父母到自己工作城市过年这种“反向过年”的方式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通过分析途家北上广的订单来源地,发现这三个城市来自本地订单的最多,而其他目的地城市的客源地则主要来自外地。

此外,从近两年途家平台春节订单的间夜均价来看,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2019年途家国内民宿房源春节期间价格上涨约20%。从出行目的地角度来看,国内城市三亚的房源价格为1573元,为热门目的城市中最高,其次为大理和广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