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赞年会变成“鸿门宴”:上个厕所回来,工作时间就变“996”了!员工发怒忙维权
01-27 10:51: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临近春节,忙了一年的上班族都渴望在年会上吃香的、喝辣的,如果再中个大奖(不是阳光普照)那就再好不过。不过,顶着“微信生态第一股”头衔上市的有赞员工却高兴不起来。

年会变成“鸿门宴”,上一趟厕所回来工作时间改成了996,这刚好就发生在了有赞的年会上!

2.jpeg

原来,1月17日,有赞某高层在年会上直接公布未来工作模式将更改为996上班制。

即正常工作时间为早上9:30到晚上21:00,周三为家庭日,而遇到紧急项目时,一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时间会更长。

随后,有赞又在员工工作群中发布相关通知:从年会后的一周开始,实行新的作息制度;并且除了周三之外,晚上9点前走需要请年假,否则算旷工。

此公布一出,立马引起轰动,引发网友大规模吐槽。

“为了自己口袋里的钱牺牲员工的利益,违法执行996,一起投诉吧”

“为啥没人举报有赞?为啥一直纵容这种企业?现在都光明正大996了,王法何在?还是因为打工者太懦弱了,资本家才敢这么干?”

“这么光明正大,不把劳动法放眼里哦,拍下来以后告他用”

“有赞果然垃圾啊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 设计师出身的老板 真的是能折腾人 比如有赞、蘑菇街”

署名杭州有赞的员工也纷纷吐槽:“专门恶心你,让你自己走”“这是裁员前奏”“意思全天候加班,赏你一个晚上跟家人团聚,打发要饭的”


4.jpg

4.jpg

也有员工匿名吐槽道,工资不变直接996就相当于集体降薪,这是真拿员工当畜生用,这哪是年会,分明就是鸿门宴!类似的吐槽、不满声音不绝于耳。

值得注意的是,有赞员工道出了周三家庭日的真面目,其并非外界所想的周三不用上班,而是周三可以6点正常下班。换言之,周三家庭日仅仅只是可以早走,正常下班时间说得好像恩赐一样,员工怨声四起。

8.jpg

当然也有支持有赞的:“那些觉得996恐怖的人大概是没有创过业,一直在父辈朝九晚五的熏陶下长大的吧?其实我觉得挺好的,我喜歡这样的工作模式,相对成熟的工作模式也可以带来工作效率的提升,这种尝试值得推崇。”

5.jpg

对于一个职场人如果你还没有听过“996”,那你可以先偷着乐一下,说明你目前的工作还是很安逸的。


7.png

众所周知,互联网行业竞争激烈,加班已成为互联网公司的标配,但疯狂到推行996工作制的互联网公司毕竟是少数。

即便极少数公司推行,也是能低调就尽量低调,比如小米早期,公司高层和员工彼此心照不宣,像有赞这样明目张胆告知还真是头一回见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十六条,我国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

有赞强制推行996工作制,明显违反劳动法有关规定,还是说这是公司年底的变相裁员机制?

有的网友认为,现在互联网行业不景气,这只是公司变相裁员的一种手段而已。

人员过剩,根本不缺人,裁员需要成本,要是员工自己忍受不了而离职,可以为公司节省以大笔开销。

如今许多互联网公司大打创业的牌,都想着花更少的成本榨取更多的剩余价值。

一个996公司,如果真想留住人,那就请学华为,钱、待遇、福利请到位。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联商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