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汉乘出租车没给钱就扬长而去 下一秒大反转……
01-27 16:04:2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74884_副本.jpg

△的哥张施(左)将钱包交还给李某。

眼看着醉汉从车上下去,怎么喊也不回头,这让的哥张施很无奈,“喝醉了,你根本没办法跟他讲道理啊!”这样的经验,让张施只能自认倒霉。

可就在醉汉渐行渐远,身影即将消失时,张施突然发现,副驾驶座位上,有个黑色的东西。那是个钱包,鼓鼓囊囊,里边厚厚一叠现金隐约可见。

这样的剧情反转,张施该如何选择?

醉汉坐出租,坐成“霸王车”

事情发生在1月21日。当天晚上,李某来巴南鱼洞赴一个饭局,一高兴多喝了几杯。聚会结束后,他踉踉跄跄来到鱼洞协信星澜汇小区,搭乘一辆巴南区威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准备回到位于百节镇的家中。

出租车的驾驶员就是张施,李某一上车,张施就发现他已经醉了,隐隐觉得有些不好,但也没有多想。很快,他顺利地把李某送到目的地。但接下来的故事,却有些曲折了。

醉醺醺的李某下车、关门,一切都那么自然,唯独“忘记”付20多元的车费。

“麻烦付一下车费撒!”张施反复提醒。但李某依然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惊愕的张施。

看着乘客醉醺醺的背影,张施知道,自己即使冲上去理论,换来的可能只有愤怒和争吵。“算了!”他摇着头叹了口气,便驾车离去了。

捡到钱包,他没想太多直接上交


att_1474883_副本.jpg

△钱包里面是厚厚一叠钱

汽车驶到一个急弯处,张施突然发现,副驾驶上突然滑出一个男士钱包。“难道是刚才那名醉汉遗失的?”他无法确认。打开钱包一看,包里竟有厚厚一叠百元大钞,还有很多银行卡等。

“不管谁丢的,现在肯定都很着急。”没有犹豫,张施回到鱼洞,很快就把钱包交回了公司。

这边,醉酒的李某回到家便蒙头大睡,一直睡到天亮。早上,感觉头还有些发胀,但基本已经酒醒了,但对昨晚的事,他只记得一些片段。

起床后开始清理自己身上的物品,李某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包里有3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加油卡……”他感觉自己头皮发麻。

“一定要把东西找回来!”李某努力让自己陷入回忆中,突然眼前一亮,“一定是丢在那辆出租车上了。”但不管怎么想,他始终记不起出租车的车牌号。

无奈之下他只好放弃,开始向警方求助。他到公安机关调取了监控摄像,仔细查看,并逐一打电话寻找线索。最终,找到了张施所在的威通出租车公司。当得知出租车驾驶员已经将实物交回公司,他一下百感交集。

1月22日下午,李某到威通公司领回了钱包。看见包里312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加油卡、就医卡等完好无损,他连声道谢,对张施拾金不昧的精神赞叹不已,更对张施的人品伸出了大拇指。

“确实是喝多断片了,不是故意不付车费的。”当得知自己没有付车费时,李某十分尴尬,连忙向张施道歉,并立即拿出二十多元的车费补给张施。同时也表示,能够碰到张施,确实是自己的幸运。“碰上别人,先不说其他的,就是能主动上交的都很少啊。”李某表示,张施这种以德报怨的行为,真的让他很感动。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通讯员 朱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