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长们,有了这近百场读书活动,你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寒假没地方去了!
01-17 09:30:57 来源:上游新闻


寒假将至,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近百场读书活动,从1月中旬起至2月底,一份份热腾腾的“寒假大餐”等着孩子们来品尝。

具体活动有“喜迎新春佳节,浓浓文化大餐”,包括亲子阅读会、新年开门礼、趣味猜灯谜、“图书淘宝我快乐”传统文化特辑四个项目。

以《团圆》和《饺子和汤圆》为主题的两场亲子阅读会是以家庭为单位,亲子共同参与的阅读会和交流分享会。家长和孩子一起听故事、玩手工、做游戏,在欢乐的氛围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图书淘宝我快乐”传统文化特辑则是让小读者充当“图书馆图书采购员”,在家长的陪同下到书店现场选购“传统文化主题”图书,让广大少儿读者在选购图书的过程中,关注传统文化,了解传统文化;而新年开门礼、趣味猜灯谜两项活动则散发着浓浓的年味。

另外,还有“书香暖童心,新春献爱心”活动。该活动涵盖阅读课堂到社区、流动书车到身边、畅叙情谊喜迎新春——市少儿图书馆2018年度志愿者座谈会三个项目。阅读课堂到社区、流动书车到身边是两个“走出去”的项目,通过携带优秀的少儿书籍和读书活动、开起流动图书车等方式,走到少年儿童身边,在寒冷的冬季里,用书香温暖童心;志愿者座谈会则是邀请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小义工、故事妈妈齐聚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回顾过往,展望未来,表彰优秀。       

至于“知识大百科,阅读新体验”的活动也很丰富,包括少儿“雨露”知识讲座——寒假特辑、Q博士“我问你答”有奖知识问答、“小小义工真能干”活动、优秀视频展播、让阅读有声音--扫码听书等活动。通过邀请市内外专家讲授知识、读者领取“答题卡”回答问题、观看优秀视频和使用有声读物等方式,丰富少儿学习的内容和形式。

还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还可通过“小小义工真能干”活动,参与图书馆读者咨询、图书理架等服务,体验图书馆员日常工作,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书本以外的知识,同时为少儿提供社会实践的平台。

报名方式:小读者们可登录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官方网站www.cqst.org.cn和“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查看活动详情,每场活动均从活动开始前一周开始报名,网站和现场报名名额各半。 

上游新闻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