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心红酒小镇向游客发红丝带宣传防艾
11-30 15:0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56570_副本.jpg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三个,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11月30日上午,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前,涪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防“艾”知识宣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艾滋病,正确认识、科学预防艾滋病。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11月30日上午,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涪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在播放宣传视频和散发宣传资料的同时,向游客们宣讲艾滋病的小常识:艾滋病有哪几个传播途径?而哪些行为并不会传染艾滋病?

在志愿者签名活动现场,由志愿者拉开的大型红丝带格外引人注目,来自长江师范学院、涪陵二中的学生志愿者和游客们在签名墙上签名,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发放红丝带开展宣传活动,行为艺术展,更是让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深入人心。

“我们要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生力军。”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表示,青年学生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自尊自爱,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律己律人,遏制艾滋病在青少年中传播。

“艾滋病的发生与流行不仅是一个医学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来参与预防和控制。”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与涪陵区疾控中心还将开展为期两天的防“艾”知识宣传,使大家对艾滋病有一个深刻理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人人防控艾滋病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呼吁大家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要关注他们,并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关爱。

通讯员 杨孝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