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带“电”的奇葩车牌 连交警都是头回见
11-30 11:3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56381_副本.jpg

近日,南岸交巡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奇葩”车牌的白色轿车,和以往大家认识的机动车或新能源车号牌不同的是,该车牌墨绿色带白边,上面印着“电D88222”,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11月21日8时许,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茶园大队民警正在玉马路疏导交通时,发现了一辆挂着上述车牌的白色轿车。民警不禁疑惑,新能源汽车的号牌应该由省份简称(1位汉字)+发牌机关代号(一位字母)+6位数字或字母组合,第一位的汉字不可能是“电”,而且号牌颜色明显与交管部门发放的号牌颜色不同。

老年代步车?

民警随即将车拦停盘查,当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员答道:“我开的是老年代步车,不需要驾驶证。”民警经过仔细查看,发现这辆四轮车内置有方向盘、加速踏板、制动踏板、档位操作杆、手刹、灯光转向组合,与一般自动档汽车并无区别。

驾驶员张某介绍,购买这辆老年代步车时,商家随车赠送一块“电D88222”号牌,据称是该车的编号。“我心想既然代步车有了牌照,估计和路上的电动自行车差不多,肯定是允许上路的。”张某说道。

新能源车?

由于该车车辆属性存疑,民警扣留该车,并立即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车辆性质进行鉴定。6天后,鉴定报告显示该车属机动车范畴的纯电动车,也就是说这是一辆新能源汽车,上路行驶必须到交管部门登记上户并悬挂新能源车号牌。

准驾资格?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张某仅持有准驾二轮摩托车的E照,不具备驾驶小型汽车资格。根据法律规定,民警对张某驾车时未携带驾驶证行为处以罚款50元、记1分,对其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车辆处以罚款500元、记12分。

另外,又因其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对其处罚款200元、记12分。上述三项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处罚,张某面临共计750元罚款、驾驶证记25分。

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新购置纯电动汽车、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后,一定要及时到当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切勿认为新能源车不用登记、不需号牌,一旦无证驾驶或驾驶无牌车上路,将面临严厉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