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心中招!快递货到付款 拆开后竟是广告
11-27 19:32: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26日),周先生收到一件货到付款的快递,但是,当支付了41元的货款后,他发现包裹里没有商品,而是一本广告资料。

周先生是一家小微企业的法人,昨天下午,周先生接到快递公司的一个电话,称周先生有一个快递要取。于是,周先生叫公司的小李去拿快递。由于是货到付款,小李没有多想就支付了41元的货款,取回了快递。

周先生打开了快递,发现里面只有一份广告资料和一张所谓的代金券。

快递单显示,快递是上海一个叫徐存的人寄来的,而周先生并不认识寄件人。周先生认为,快递里的东西根本值不了41元,于是周先生想联系寄件人徐存问个明白,但是电话却打不通。

不认识的人为什么会采用货到付款的方式寄东西给自己,周先生分析,自己是小微企业的法人,很多信息是公开的,而寄件人就靠这个货到付款来骗钱。周先生说,虽然被骗的钱不多,但是这种以快递为幌子的骗局, 还是容易中招,他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

第1眼和630记者上网查询了关于货到付款的相关规定,收件人可以拒收可疑的快递,如果收件人拒收,那么快递包裹将会退回寄件人处,由寄件人支付快递公司的运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岚

原标题:快递货到付款 拆开后竟是广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