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一下雪,中国就惊艳了世界!
11-27 08:28:06 来源:荔枝网

这两天,对于全国大多数地方来说,冷空气才刚刚来袭,但对于大兴安岭来说,早已美若仙境。

1.gif

再来几张静态图,有没有被美到呢?

雪后的中国真的惊艳世人,除了大兴安岭,随意一个地方都美到你怀疑人生!

一下雪,故宫就成了紫禁城。

红墙、白雪、琉璃瓦,讲述了一段历史、一座城。

落雪无声,洗尽铅华,在飘洒的白雪中,故宫守护着那一抹耀眼的中国红。

9.jpg

一下雪,苏州就成了姑苏城。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一句话就把苏州描摹得若三春少女,人见人爱。

小桥、流水、人家,在白雪的覆盖下变得安静起来,就像一幅静止的中国画。

曾经的一首《枫桥夜泊》,如今让游客争相来访枫桥。在雪中闻听寒山寺的钟声,别有一番诗意。

一下雪,西安就成了长安。

“长安自古帝王都。”周秦汉唐的辉煌,让与西安透着一丝难掩的王城气概。

白雪扑扑簌簌,落在灯笼上、城墙里,空气中弥漫着历史长河中远去的典故与传奇的味道。

18.jpg

遥想丝绸之路起点的驼铃、孤灯下翻译经文的玄奘、梨园里华舞霓裳的贵妃……不经意之间,游人便与古老厚重的历史有了奇异的交错感,让人在白茫茫的天地间想起过往。

19.jpg

一下雪,南京就成了金陵。

南京,承载更多的是厚重的历史与人文,每座山、每条水、每幢建筑,仿佛都在述说一段不寻常的历史。

钟山青翠、玄武湖水波荡漾、鸡鸣古寺钟声回荡,怎能不心潮起伏?

22.jpg

哪怕只是走在百年梧桐挺立的街道上,看金黄的树叶与白雪缠绵悱恻,也会身心愉悦。

一下雪,扬州就成了广陵。

人人都道“烟花三月下扬州”,却不知雪后的扬州是她最惊艳的时候。

扬州的雪,不争不抢,悄然落下,只为作一副惊艳世人的水墨画。

27.jpg

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在此流连忘返,吟诗作画。专属于文人的别致气质,仿佛和这座城市融为了一体。

一下雪,新疆就成了童话世界。

没有了秋日的色彩斑斓,新疆只剩下了纯洁的白。

寒风中,成群的羊儿在拥挤地走着,热情的牧民和马儿继续忘我欢腾。

雅致的村舍在雪的映衬下,看起来更加的静谧安详,宛如童话中的世界。

一下雪,内蒙古草原就成了茫茫雪原。

没有了春的绿草如茵,没有了夏的野花点点,冬天的内蒙古大草原成了一望无际的雪原。

马儿们在冰雪的世界里狂奔,这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命,令人神往。

还有那神奇的“冰花”,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一下雪,张家界就成了仙界。

一向以惊世之美著称的张家界,一场雪过后更是美得过分。

奇秀险峰都裹上了一层白色的外衣,不可谓不是“中国山水画的原本”。

44.jpg

日出日落之时,云遮雾绕、万里彩霞,张家界被染上了色彩,越发的美丽。

一下雪,九寨沟就成了天堂。

大雪毫不吝啬地落下,装点着九寨沟的梦幻。

落了雪的九寨沟一片银白,树木、岩石、屋舍、山峰,全部披上了一层莹白,如梦似幻。

调皮的雪花涌入海子的怀抱,转瞬间融为一体,不见了身影。

看了这么多地方的雪后美景,有没有更加期待自己的城市下雪了呢?

原标题:一下雪,中国就惊艳了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