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娓娓道来丨要爱,请深爱;不爱,就离开
11-27 10:10:14 来源:张娓

雪拉瑞狗狗旺财是我家的一员,它带给我们很多的快乐,爱,还有关于爱的思考。

某人一直跟我表扬他的邻居欢欢。欢欢是可以自己出门,坐电梯下梯,到花园大小便及散步,再坐电梯上楼回家的狗狗。上下电梯进单元电子门欢欢会跟着邻居,它认识同层楼的所有邻居。某人的意思我明白,他觉得我早晚都要专门花时间遛旺财有些辛苦,建议我把旺财培养成欢欢那种自力更生的聪明狗狗。


朋友的朋友把狗狗毛毛送到歌乐山一个培训基地培训了半年,回来可以帮主人拿拖鞋、开冰箱、递手机、找钥匙、推拿按摩。朋友怂恿我把旺财也送去接受培训。


可是,人有人命狗有狗命,旺财和我一样有些懒有些笨有些馋,若要被训练得欢欢那样自立自强,毛毛那样聪明能干,它不知要吃多少苦头,算了吧,我舍不得它去遭那个罪,自己也没那个耐性。旺财从一出生就是如此黏人,我已经习惯甚至有些依赖了被它依赖,同时也习惯了它的笨它的懒它的馋,若要把它训练成乖巧的服务生,我想我们彼此都会变得很陌生,从此弄丢原本简单而美好的情感。


所有依赖的背后都是害怕失去,我不想对旺财做任何改变,狗狗的生命比我们短多了,我珍惜和它在一起的每一天,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给它自由,尊重它、善待它、陪伴它。爱,原本就是如此简单。我们不必把爱搞复杂。


其实,简单爱是旺财教给我的,和它相处的上千个日子,它无时无刻都在用简单、忠诚、信任、温和、善意解读爱,表达爱。


在我们小区,雪雪,一只娇小玲珑的白贵宾,喜欢旺财早不是什么秘密,早晨,旺财在西门边的草坪上,雪雪远远地,也不知是看到它的影子还是闻到了它的味道,猛地窜出,扑上来一阵亲吻。旺财停下脚步,矜持地偏着头,一副不主动,不回应的臭脸嘴。雪雪沉浸在自己的爱情里,完全不管旺财的态度,亲吻后干脆躺在草地上,亮出她性感的肚皮。旺财不知是装傻还是真傻,面对诱惑毫不动心,依然呆呆的一动不动。场面顿时尴尬起来。


雪雪妈拉不住雪雪,有些生气,狠狠踢了雪雪两脚。我也赶紧拉着旺财开溜。


继续晨遛,到了后山的长廊。我拿出一个小面包,鼓励旺财坐怀不乱的君子风范。要爱,请深爱,不爱,就离开。旺财,好样的。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