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阳光继续开启新一周 抓紧时间晒太阳
11-25 18:0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47285_副本.jpg

天气晴朗又适逢周末,父母带上子女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鸡公山游乐园坐空中脚踏车,观长江平湖美景

今天,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一扫头一天的阴霾,阳光洒落。

凌晨 多条高速路管制

受天气转晴影响,今天早晨,包括梁平、垫江、忠县、涪陵、渝北在内的22个区县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天气。其中,大足、铜梁、潼南则是浓雾,能见度仅100米。

在大雾的影响下,从凌晨3点左右开始,重庆多处高速路网遭到交通管制。例如,G50沪渝高速、G75兰海高速。

白天 市民抓紧时间游玩

上午10点以后,大雾逐渐散去,温暖的阳光洒落大地。暖阳伴随着星期天,不少市民抓紧难得的好天气出门晒太阳。

主城的重庆中央公园、鸿恩寺公园游人如织,市民带着孩子躺在中央公园的草坪上晒太阳。下午2点多钟,阳光最温暖的时候,渝中区大坪的小区里,不少邻居把自己家的被子拿到院子里,铺在椅子上晒着。

att_1347284_副本.jpg

游客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创意梯步上爬山,享受冬日暖阳

位于涪陵的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也迎来了大批的游客:鸡公山游乐园山顶处的微型景观长城上人潮涌动,烽火台上红旗迎风飘扬,远远望去,蔚为壮观。游客们排着长队拾级而上,体验了一把暖阳中“不登长城非好汉”的感觉。来自垫江游客庄先生说,以前一直梦想去万里长城,可是由于时间关系一直没能成行,今天专程来体验了登顶了这个微型长城,还以三峡蓄水后的高峡平湖为背景全家照相留影做纪念,感觉到了祖国的大江大河的壮丽,心里特别的自豪,感觉特别开心。

来自渝北区的自驾者张先生一行也是趁着晴好时光专程从茶涪路自驾过来体验鸡公山彩色S型公路的,才从重庆晨报上看到有这个魔幻公路的推介后,临时邀约过来体验下。“在上面徐徐开车下山看到满江的绿水和这个修满了各式建筑的廊桥,再看到桥上休闲散步穿梭的游客,感觉特别的放松,恍若置身欧洲某一小镇中。”

att_1347286_副本.jpg

孩子们开心地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玩碰碰车

att_1347288_副本.jpg

市民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小火车上晒太阳,等待发车

除了景区的廊桥上晒太阳的游客,马赛克彩色梯田上也三三两两的或坐或躺的布满了市民,小孩们在花田的道路上追逐嬉戏,大人们忙着拍美景发抖音。而景区内的大摆锤、激流勇进、高空索道、欢乐迪斯科、碰碰车这些娱乐项目前也是人气十足。对此,鸡公山索道前还排起长龙,游客胡小姐说,“已经排了10分钟的队,今天的人有点多”。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的人气排队最高“一元钱”馒头店前,上百游客在店前排着长队,景区也将几个窗口全部打开,方便游客购买。

att_1347287_副本.jpg

市民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玩欢乐迪斯科项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红酒小镇景区开发建设步伐加快,娱乐设施逐渐增多,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旅游,只要天气晴好,平时周末每天都有上万人次前来旅游打卡。

阳光开启新一周

下午3点,在阳光的拉升下,重庆各地气温均有所上升,普遍都在15至20℃之间。其中彭水最暖,气温19.8℃,主城气温也有17.4℃。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仍将以晴好天气为主,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需注意防范大雾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20℃,主城最高18℃。

明天重庆多地仍会有大雾天气,市民驾车出行请注意提前了解交通路况,以免遭遇大雾管制,耽误行程。另外,早晚温差拉大,公众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晒太阳要注意时长

专家提醒,阳光照射是公认的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人体90%以上的维生素D来源于阳光照射,饮食中维生素D含量很少,传统中餐中维生素D含量更少,因此晒太阳十分必要。

大多数人每天在阳光下呆10分钟-20分钟,即可获得机体所需的维生素D,儿童短些,老人长些,但一般都建议控制在30分钟以内。在高海拔及长期低度缺氧环境下生活的人群,由于缺氧本身会加剧骨量丢失,需延长日晒时间至每天30分钟-60分钟。冬季日光中紫外线量可以降为夏季的1/6,也要适当延长日晒时长。

冬天晒太阳,皮肤暴露面积越大,合成维生素D量越多,因此,在环境允许情况下,衣着尽可能少。实际上,即使周围温度较低情况下,阳光照射后人体仍旧可以出汗。不过,阳光中紫外线过强还会增加白内障发生危险,因此晒太阳时戴副墨镜或者戴顶帽子,遮挡照射眼部的光线。

由于室外气温较低,加上有时风大,冬天,有些人喜欢在屋里隔着玻璃晒太阳,尽管隔着玻璃也能感受到温暖,但玻璃窗阻断了合成维生素D的UVB,达不到合成维生素D的目的。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5~20℃;主城区:晴间多云,早上有雾,9~18℃。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多云转零星小雨或间断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7~18℃;主城区:多云间阴天,11~16℃。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大部分地区气温6~19℃,主城区:多云间晴,10~1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石亨 摄影 通讯员 杨孝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