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办“假离婚”“假流水”为骗房贷 购房业主很发慌
11-13 08:42: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巴南区的市民刘女士有着幸福美满的婚姻。可这几天,刘女士和老公却在为离不离婚而伤透了脑筋。“你们是不是疯了?”面对朋友们的质问,刘女士无奈地叹口气说——还不是因为那倒霉的房子!

刘女士告诉第1眼-630记者,10月底,她看中了一套巴南中交锦悦小区的商品房,总价200多万。刘女士和老公之前有过一套房贷和车贷,现在要按揭贷款,他们估计有些困难。看出了刘女士的顾虑,置业顾问给刘女士出了一个主意。

置业顾问说,她们可以协助刘女士老公办理一个假的收入流水,提高刘女士老公的收入标准。

在销售顾问的劝说下,刘女士缴纳了10万元购房认购金。另外,刘女士还想置业顾问支付了1000元办假离婚证和假流水的费用。回到家后,两口子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为了核实情况,第1眼-630记者来到了中交锦悦售房部,当初的那位置业顾问说,办理假离婚只是为了帮助业主获得贷款,这经过了业主同意,现在她已经将之前收到的1000元办证费用,退给了业主。

那么,业主编造假离婚和假收入证明会给自己造成什么风险呢?随后,第1眼-630记者和刘女士一起,来到银行进行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通过提供的假离婚和假的收入证明获得贷款,这是一种骗贷行为,一经查实,后果很严重。

刘女士已经将自己的遭遇向当地房管部门进行了反映。巴南中交锦悦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也表示,愿意和刘女士一起协商解决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假离婚、假流水”为骗房贷 购房业主很发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