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轴线联盟共谋一体化发展 初步形成29个合作项目
11-13 07:51:3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11月8日至9日,“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2018年年会”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举行。会上,各联盟成员单位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领域共形成了29个合作项目,为联盟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深入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加快推动成渝相向发展,成渝北翼、南翼和中部三条发展走廊沿线12个区(市)县自愿组成“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以下简称成渝轴线联盟)。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成渝轴线各区(市)县地脉相接、人缘相亲、市场相融、产业相连,拥有源远流长的合作历史和坚实雄厚的合作基础,在产业协同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防共治等各方面拥有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和共同诉求。另一方面,成渝轴线区域是支撑成渝城市群发展的“脊梁”,是助推“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承载地。成渝轴线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成渝轴线区(市)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社会事业等领域合作共赢,着力探索建立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在年会上,重庆市永川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荣昌区,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简阳市、遂宁市安居区、隆昌市、安岳县、乐至县共12个区(市)县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区域合作、产业发展等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共谋、共创、共享,推动成渝轴线协同发展”主题,开展了专家报告、圆桌会议、签约仪式、风采展示等活动,通过了《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章程》,形成了《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龙泉驿共识》,共同签署了《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日报记者 郭晓静

原标题:成渝轴线联盟共谋一体化发展 初步形成29个合作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