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保税港区整车企业入选重庆汽车平行进口首批试点企业
09-15 10:44:0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重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平台及企业名单正式公布。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入驻企业——重庆庞大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4家重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之一,参与优化平行进口汽车质量追溯和售后服务体系建设,繁荣西部地区汽车消费市场,促进对外贸易提质增效。

今年1月30日,重庆铁路口岸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使重庆在开展平行进口车业务的同时,还能先行先试多项平行进口汽车的功能创新政策,有助于充分发挥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功能,建立规范有序的平行进口汽车市场体系。

记者了解到,此次设立平行进口试点平台及企业,计划用2-3年的时间,初步建立辐射西部、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运作标准化、运营商业化、政府监管规范化的汽车平行进口全产业链体系,实现平行进口汽车质量可追溯、服务有保障、市场更规范,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

记者注意到,包括重庆庞大在内的4家入选企业均为行业龙头,在进口规模、展示展销场地、售后维修保障服务网络和服务信誉等都有突出表现。

依托两江新区多式联运带来的物流优势,入驻重庆保税港区的重庆庞大近年来表现不俗。自2016年10月起,累计经中欧班列(重庆)进口汽车整车365辆,并经海运实施整车进口近1000辆,其中通过铁路整车进口数量名列全市前茅,有力促进保税港区整车进口产业发展,同时推动了重庆对外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重庆庞大只是入驻企业的一个代表。官方数据显示,仅2017年,重庆保税港区入驻企业完成整车进口共1411辆,其中经中欧班列(重庆)进口数量占全市比重超过40%。

依托规划的60亩整车进口产业发展用地,建成8000平方米室内展馆,重庆保税港区水港贸易功能区已落户整车类企业28家,主要以海外授权品牌汽车、平行进口汽车、新能源汽车为特色,致力于打造重庆自贸试验区两江新区片区的整车进口专业市场。

目前,重庆保税港区成功搭建“保税港区平行进口汽车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形成了代理进口、物流运输、检测认证、仓储服务、报关报检、展示展销的产业链服务体系。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重庆庞大获批重庆铁路口岸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为契机,下一步,重庆保税港区将配合重庆市相关部门开展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围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为重庆及周边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生活”选择。

华龙网记者 佘振芳

原标题:重庆保税港区整车企业入选重庆汽车平行进口首批试点企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