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成立教师读书联盟 上演《朗读者》
09-14 15:5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14163015.jpg

腹中有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自远。9月13日,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放学后,老师们聚在一起,上演了一出校园版的《朗读者》,而后41位老师志愿加入,新成立了“玉成花开,书香致远”教师读书联盟。

downLoad-20180914163025.jpg

新入职的亲年教师吟诵了诗歌《我声飞扬》,骨干教师围坐在一起畅谈了《我读书的那些事儿》,热爱阅读的张鑫老师和史文平老师给大家一起分享了她们的读书心得,并推荐了几本爱读的好书。

教导处语文教导主任吴晓容是这次读书活动的倡导者,她说为人师表就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读书的好处不言而喻,但调查发现老师们平时工作时间忙,阅读时间并不太多,读书成为生活中一件奢侈的事。为点燃大家的读书热情,于是成立教师读书联盟,让大家“抱团读书”,互相交流,相互督促。

据了解,教师读书联盟首批有41位来自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科学、体育的老师加入。大家制定了读书计划,每月同读一本书,开一次读书分享会。书籍范围不局限于专业提升类书,还包括文史类、哲学书、教育心理学等相关书籍。9月,集体教师读书联盟将共同阅读贾平凹《自在独行》。

重庆市教科院初教所所长康世刚、重庆大学副教授谷光灿、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冉泊涯表示,老师浸润书香,能感染更多的孩子爱读书。

玉带山小学校长邹红表示,教师读书联盟是老师们自发成立的,学校会大力支持其开展读书活动。为打造更适宜师生阅读的书香校园,学校将在教学楼、会议室等走廊过道建更多的流动“图书馆”,让师生们随时都能捧书阅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