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员注意!江北区这些路段重点整治非法占用公交优先道
09-14 16:22:3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14)日,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即日起,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开展的占用公交优先道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再添两处新路段。目前,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有:红石路、松石大道、渝鲁大道公交优先道江北段三个路段,整治时间不变(工作日早晚高峰公交专用时段7:00-9:00、17:00-19:00)。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在设置流动执法纠违岗、使用电子执法设备高频次抓拍的基础上,江北交巡警还将安排专人对交通违法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重庆市交通管理信息网、支付宝APP三大举报平台,占用公交优先道交通违法举报进行审核和清理,对符合标准的违法行为一律以规定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公交优先道的高效、快速通行效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规定,若其他机动车车辆有穿插、占用公交优先道、公交车站违规停车等违法行为,罚款200元。

江北教训提醒: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规,文明安全行车,共同提醒监督,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原标题:驾驶员注意!江北区这些路段重点整治非法占用公交优先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