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墙整治时突发意外 一名工人高楼坠落
09-09 18:09: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9月8日)下午三点半左右,沙坪坝区百年世家小区大门外发生一起意外。一名正在对居民楼外墙进行整治的工人,突然从高楼坠下,重重地摔在居民楼二楼的平台上,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在事发地点附近做生意的陈先生目睹了这起意外的全过程。陈先生说,当时,有四名工人正在百年世家小区2号楼外剔墙砖,突然一名工人坠下,落到二楼平台,然后三名工人顺着安全绳快速下到平台查看情况,呼喊楼下的居民帮忙拨打120.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虽经医生现场抢救,但这名工人由于伤势过重,不幸身亡。据记者了解,死亡的工人大概三十出头。而居民们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百年世家小区正在对居民楼外墙进行整治,把有可能脱落的墙砖剔除,然后再粉刷涂料。

意外发生后,当地安监、公安等部门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据了解,有可能是这名工人所系的安全绳发生断裂,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来到小区物管处。物管处证实,昨天下午确有一名工人在外墙整治时,发生意外坠亡。但工作人员表示,物管经理不在,无法提供施工单位的详细信息。

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安监、公安等部门正在调查百年世家小区外墙整治的施工队伍,是否有高空作业资质,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并且已经约谈了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而百年世家小区的外墙整治工作也已暂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外墙整治突发意外 一名工人高楼坠落身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