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巴蜀中学交响乐团在维也纳捧回世界金奖 还把重庆山歌唱进金色大厅
08-16 21:0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日(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渝中区获悉,日前,在维也纳举行的2018年第六届世界乐团艺术节中,巴蜀中学“小芭蕉”交响乐团在比赛中获得中学组唯一金奖,这群中学生还将重庆山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唱进维也纳金色大厅。

699966590889be72b54ba18edd51cf2f.jpg

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由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海顿基金会、李斯特文化中心、德中教科文促进会主办。在为期四天的艺术节里,来自中国、奥地利、德国、捷克、芬兰、比利时、荷兰等国的近30支中外团队及艺术家们参与了开幕式、大师班、世界乐团比赛,并在维也纳市政厅特别音乐会、小镇特别音乐会、金色大厅闭幕盛典音乐会轮番献演。

1ab3561a87946416968ac4453ad45994.jpg

在金色大厅演出(受访者供图)

巴蜀中学副校长汪红霞介绍,重庆巴蜀中学交响乐团参演曲目为指定曲目莫扎特《A大调第29号交响曲》和自选曲目西贝柳斯的《芬兰颂》,经过现场约半小时的演奏,一举拿下中学组唯一的一个金奖。

4bca219f1419d1c1b4c68fd75b5f6fa4.jpg

奖杯

“除了平时训练,为了参加这次世界级比赛,我们进行了为期8天的集训,邀请到著名美籍华人指挥家、北京现代音乐节总监、教育部全国乐队示范中心主任胡咏言老师和美国纽黑文室内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焦阳给我们指导。”汪红霞说,参加比赛的“小芭蕉”交响乐团都是巴蜀中学初一到高二的学生,最大的17岁,最小的才12岁。

4098936e26056188a0fe36a17d2aea79.jpg

在百合小镇室外演出(受访者供图)

“评委都说我们选曲很成功,古典音乐演奏很纯正,同学们现场表现很棒。”汪红霞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音乐节闭幕盛典上,“小芭蕉” 交响乐团还演奏了重庆山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和《乡村骑士》选段以及《芬兰颂》等多首乐曲,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小芭蕉”交响乐团小提琴指挥杨丹骊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收获了很多,演奏好一个曲目,不仅是认识一串音符,更要了解曲目的背景,认识作曲者,这样才能理解音乐,演奏出乐曲本身的味道。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