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轮椅男孩”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20000元
08-15 06:3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报8月11日对“轮椅男孩”的报道

“‘轮椅男孩’袁秋,你逆风翻盘、向阳而生的样子,真帅!”这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18岁轮椅男孩袁秋的颁奖词。

8月11日,上游新闻一篇报道《高考670分的重庆轮椅男孩 拿到录取通知书》被媒体广泛转载,讲述了一个“轮椅男孩”的家庭与厄运进行多年不屈抗争的故事。

今年18岁的袁秋,在3岁患病之后,14岁时病情恶化坐上轮椅。今年,他以高考670分的总成绩,拿到西南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

昨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系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再次核实,并确定给予袁秋一家20000元奖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袁秋带给社会的无限正能量,希望这份正能量奖金,让他在追梦的路上更多一份从容和自信。

据统计,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重庆晨报,已经奖励超过30名正能量人物,奖励1000-20000元不等,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和关注。同时,他们还发起江河卫士、诵读经典等活动,发动大家积极参与公益传递正能量。

“非常感谢社会各方面的帮助。”袁秋说,获得正能量奖金,确实非常意外。他将把这20000元好好地用于学习当中,添置一些有用的学习用品。“我会一直走下去,希望毕业后能有个好出路撑起一家子,在能力范围内一定会接力并感恩社会。”

另外,袁秋的妈妈特别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最挂念的小儿子现在也有着落了,在多方努力下,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破例将袁秋智残的弟弟招录为小学一年级新生。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袁秋的颁奖词:

命运有时候最爱捉弄人,恰如瘦弱的你,从小就被套上沉重的枷锁。当所有人都认为你的人生没有希望时,你却用不屈的抗争,在命运的枷锁上生生砸出一道裂痕。670分的成绩,每一分都是永不放弃的宣言,是汗水与泪水的结晶。“轮椅男孩”袁秋,你逆风翻盘、向阳而生的样子,真帅!

网友评论

@V 我在大城市拼搏,工作中的压力,生活中的烦恼,逼得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快撑不下去了,可是和你比起来,我这又算什么呢,在你的身体里面有颗坚强无比的心,和不屈不挠的勇气,这都是鼓励我坚持下去的力量,生活不能把我们击败,加油,我们可以的!

@直溯灵魂-易无学:不在残疾阴影里坠落,即使在阴影里也创造光明,积极向前考上重本,灵魂之榜样!

@木秀于林传鹏:多么伟大的一位母亲,多么争气的一位儿子。

@-甜-甜-圈-:每一个有出息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不平凡的母亲,他的妈妈很伟大,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三十三十:小伙好样的,我们应该敬重每一个努力活下去的生命。

@心浪逐天高: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寒门子弟,鱼跃龙门,可喜可贺。人最怕的不是身体上的不便,而是精神上的残缺。

@双子fighting_007:真正的优秀不在于外表光鲜亮丽,而在于面对困境的勇敢和努力。

@shanshanai520:很心疼这孩子,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考到这么高的分呐,正常孩子尚且需要拼了命努力,何况他这么难的处境,祝福他有很好的人生!

@呕73567:多么伟大的母爱,你也配得上这么伟大的母亲。加油!相信你的未来一片光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