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多戏!南滨国际戏剧节和电影节来了
06-09 19:2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喜欢戏剧、电影的市民有福了,南滨国际戏剧节和南滨国际电影节来了!今(9)日下午,首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大学生原创戏剧大赛在南岸区国瑞303剧场集中展演。南岸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6月和10月,南岸区都将举行南滨国际戏剧节和南滨国际电影节。届时,明星大咖、本土原创戏剧、电影作品,将让你大饱眼福。

大学生演员们正在演出话剧《我的安德烈》

南岸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本月初,弹子石老街开街之际,首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正式启动。“今年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分为3个板块,除月初在弹子石老街举行的戏剧嘉年华外,还邀请到何炅等大咖在施光南大剧院进行系列演出,还有大学生原创戏剧大赛。”

大学生演员们正在演出话剧《黄土地的儿子》

今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出的作品都是由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我市高校的大学生自编自演的戏剧。比如,西南政法大学学生的原创作品《黄土地的儿子》,重庆工商大学学生们表演的《最后一片叶子》。

评委老师对大学生们的演出做点评

南岸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6月的南滨国际戏剧节,每年10月,还将举行南滨国际电影节,开展电影讨论,洽谈电影投资,组织大学生进行原创电影拍摄和表演。

所有演员和评委老师一起合影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和南滨国际电影节依托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将打造成重庆的一个文化品牌,通过该活动挖掘重庆本土的戏剧、电影题材,培养大学生的戏剧、电影创作能力和表演能力。“比如,南滨路就有很多历史遗迹,包括法国水师兵营,戏剧或电影可以以此为题材创作,传播重庆的特色文化。”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文 钱波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