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梯接连遭遇进水 楼上居民苦不堪言
06-09 15:43:1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609141735

视界网消息,6月8日凌晨4点左右,大渡口区金色世纪花园小区16栋的电梯井里突然涌进一股水,突如其来的意外直接导致两部客梯紧急关停!这是进入6月份以来,该栋楼的电梯在一周之内的第2次进水!而在此之前,电梯还遭遇过两次被淹!面对这样的情况,居住在这栋楼上的居民们是苦不堪言!

今天早上8点38分,记者来到该栋采访的时候,电梯门口都还淅淅沥沥滴着水。居民们说:电梯井进水后,两部客梯无法工作,这让一大早出门的人不得不选择仅有的一部货梯出行,而等不及货梯的人只好选择走楼梯。看到记者在采访,居民们纷纷对着镜头倒起了苦水。

小区物业在电梯门口贴出一张告示,称电梯里的水来自楼上的消防栓,而一周之前电梯被淹,据说也是消防管网漏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小区16栋共有236户居民,这是一周之内连续两次遭遇电梯“水漫金山”,而据居民们讲,此前不久还有两次电梯进水的经历!接二连三的电梯进水,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且大家也纷纷担心起电梯的运行安全来。

微信图片_20180609141736

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候国庆告诉记者:前几次电梯进水,是消防管网的密封圈老化出现的问题,经过他们彻查已经排除了安全隐患。而这一次漏水,水阀关上就没事,他怀疑是人为因素。记者随后与物管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位于二楼的漏水点,想要看看消防栓的情况,遭到了拒绝。

记者采访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和大渡口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积极协调。为了查清事情真相,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居民们报了警。物管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维修不会动用业主的大修基金,如果查到是人为破坏,不仅要让破坏的人承担所有损失,还会追究其刑事责任。在事情没有查清楚以前,物业公司将全额垫付维修费用,让电梯尽早运行。稍后,在没有找到责任人的情况下,物业公司也会与消防栓所在的单位进行接洽和沟通,沟通不成,物业公司将通过诉讼方式为业主们维权。

记者离开后,居民们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已经到场并展开了调查。这里的电梯何时能够恢复运行、最后调查的结果会是怎样、物管公司以后怎样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对此,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电梯接连遭遇进水 楼上居民苦不堪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