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医生走上动车送健康
03-07 20:35:4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697672_副本.jpg

今(7)日,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在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08次的动车组列车上,重庆客运段联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健康管理科的医务工作者,在列车上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知识普及、歌唱表演等活动,用特别的形式为广大女性乘客送去关爱。

“这儿有婴儿护理台、温馨服务箱、应急充电宝……”今日,G8508次的列车出发后不久,列车长杨燕为旅客们介绍了成渝高铁动车组列车上的一些特色服务。随后,乘务员用优美歌声,为女性旅客送上康乃馨和祝福。

随后,陆军军医大学大学新桥医院健康管理科朱国宴和王春玲两位医师走进车厢,采取图文并茂与讲诉病例的方法,从子宫肌瘤、卵巢肿瘤、乳腺增生、甲状腺囊肿等女性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女性旅客们如何预防疾病进行了科学有效的指导,并现场进行义诊,为旅客们答疑解惑。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健康知识抢答,在20多分钟的抢答赛中,医生与乘客互动交流,场面十分热烈。

“没想到这次动车之行,让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三八节,也收到了最好的礼物——健康和快乐,谢谢大家!”。来自重庆渝北的张女士说。据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主任吴军教授介绍,之所以选择走上高铁,向女性朋友宣讲女性保健知识,送去健康与关爱,就是为了提高广大女性的健康保健意识,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