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重庆用钱宝网投资,8万多积蓄拿不回来
01-05 20:1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投资就用xxx,躺着就能赚钱!”随着网上投资的兴起,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投资类APP,这样的广告语也让不少人动了心。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近日九龙坡区发生了这样一起诈骗案。一段时间以来,该区已有不少人被类似骗局所骗。

案件:轻信App被骗8万多

李某今年30多岁,家住九龙坡区,平时省吃俭用,攒下8万多块钱。2017年8月,李某发现一个名为“钱宝网”的投资App广告,声称日利率达到3至10个点的高额回报。因为是第一次投资,李某开始也很谨慎,点进去一看,公司法人、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等一应俱全,看起来像一家正规公司。于是,他下载了这家公司的App投资软件。

一开始,李先生买的是日利率为3.86%的某投资项目,两天后账户里涨了100多元的利息,这让他喜出望外,将8万多元全部投入了“钱宝网”。

李某称,他的微信加了不少在这个平台做投资的人,大家分享着各种投资消息,即便有一些不好的舆论,李某也是“自动屏蔽”,一心想着“发财致富”。

好景不长,2017年12月27日,李某发现这个投资软件突然打不开了,投入的8万多元石沉大海。第二天,李某报警求助。目前,九龙派出所正就此案展开调查。

警方:网络投资平台不可轻信

据九龙坡区警方介绍,此类案件中,诈骗嫌疑人有着明显的套路。

第一步,嫌疑人在新闻网站上非法植入投资广告,通过高额利息回报诱导市民投资进行诈骗。当受害人点击广告链接后,看到公司法人、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等一应俱全,给人感觉像一家正规公司。在高额利息的诱惑下,受害人便下载App软件进行投资。

第二步,抛出诱饵让受害人尝甜头。一开始,受害人出入谨慎,一般会投入部分资金进行投资,嫌疑人会故意让其获取一定回报。

第三步,当受害人尝到甜头后,就会加大资金期望获取更高利息。这时候,当受害人选择更高利息项目投资时,就会设置相对高的投放资金门槛。待受害人投入高额资金后,嫌疑人觉得时机合适,就会让App软件“瘫痪”并失去联系。

如何防范此类诈骗?九龙坡区警方表示,越是高额回报,越要警惕。 不论在哪种渠道进行投资,都应先求知,再投资,少损失,做到不跟风、不迷信、不盲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新闻多一点>>

钱宝网坠落 百分之六七十收益背后的庞氏骗局

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图/视觉中国

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图/视觉中国

新京报消息,“我账户里还有2300多万‘钱宝币’,都提不出来了,现在除了后悔也没有别的办法。”2017年的最后一个晚上,钱宝网投资者刘女士这样向新京报记者诉苦,投资者在钱宝网上的收益是以“钱宝币”形式体现的,100钱宝币等于1元钱。

用户收益以“钱宝币”计算,现已无法提现;律师称案件涉及投资者众多,警方调查预计需要一两年

自称2亿会员,交易金额超500亿元的钱宝网,这次老套路玩不下去了。

2017年12月29日,南京警方称,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吁请各地钱宝网用户到本人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或派出所报案,配合调查取证。

如今,钱宝网上海总部已人去楼空,创始人张小雷也于2017年12月26日投案自首,但仍有不少投资者还在观望事态的进展,不愿意相信自己被卷进了“骗局”。

互联网普惠金融研究院顾问羿飞认为,钱宝网是典型的庞氏骗局,只不过在常规庞氏资金吸纳的基础上,钱宝网增加了任务收益和钱宝币这两个要素,延长了庞氏骗局的周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