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独腿教师”获“天天正能量”三等奖,出院第二天就上了一节课
01-05 17:5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34640.jpg

△5日上午,刘坤贤杵着拐杖给孩子们上语文课

2017年12月28日上游新闻报道的《“独腿乡村教师”患癌住院,学生共同写下祝福:老师,我们想您尽快好起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上游新闻记者昨日获悉,刘坤贤的治疗正在进行。由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推荐,刘坤贤获评了天天正能量223期三等奖。

获奖:一条腿,撑起一座学校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在其223期评选中,刘坤贤获得三等奖。

在写给刘老师的颁奖词中,“天天正能量”这样说:一条腿,撑起一座学校,也撑起村小孩子们的希望。三尺讲台,他站的比别人辛苦,却站的比别人更坚定牢固。疾病让他的每一次移步都万分痛苦,但他却用残缺的身体,给孩子们铺砌远方和梦想的路。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刘坤贤坚守大山,为的是让孩子们走出大山,他如今罹患肝癌,却依然放不下孩子们,说:“如果身体允许,我想继续回去教书”,这样的情结,感动了评选组委会,也感动了更多的人。

回家:有些累,力不从心上完一节课

1月4日下午,刘坤贤从西南医院出院,坐车回到数百里之外的巫溪县天元乡新田村。当晚,他回到了家,他的房屋与校舍连在一起,“回家,就是回到学校。”刘坤贤说,这里一直让他魂牵梦萦。

att_634639.jpg

△刘坤贤和孩子们玩在一起

1月5日,回家的第二天,新田村的雪还没化,村小的孩子,都按时到校上了课。教室里很温暖,因为雪的原因,室内一片光亮。见到熟悉的刘老师,孩子们很兴奋。

学生的课,还是由刘坤贤的儿媳文远琳在上,一天有7节正课、1节早自习。1月5日中午,刘坤贤杵着拐杖,穿着棉袄来到教室,摊开书本,给孩子们上了一节语文课,“主要内容是复习,17号,孩子们要到天元乡中心学校统一考试”。

att_634641.jpg

△坚持着上完课,刘坤贤希望自己能早点好起来

刘坤贤说,这一节课,他感觉到自己有些力不从心,勉强发力,才坚持完教课。妻子、儿子、儿媳都劝他休息,但他想试试,“还是想早点好起来”。

据了解,在“介入手术”后,刘坤贤要进行药物治疗,家属治疗的压力很大,“每天的药费要三四百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