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幻速S7:有期待有惊喜
01-05 12:5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年广州车展上,北汽幻速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幻速S7,售价仅7.88-11.58万元。

近日,圈圈君亲身体验了一把北汽幻速S7 1.5T+8AT的车型。纵观国内10万元左右的SUV市场,采用1.5T+8AT变速箱+7座配置的车型屈指可数。因此不可否认的是,作为新秀的北汽幻速S7在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力还是相当大的。

微信图片_20180105125135.jpg

就外观而言说实话圈圈君并没有能够得到什么惊喜,不过这个“不怒自威”的风格确实挺有气势的,北汽幻速S7点阵式满天星X型家族式前脸辨识度极高,配合4.8米的车身长度和肌肉感较强的车身线条,气势十足,锐气逼人。车身尺寸上,拥有2.78米超长轴距,4.8米的车身长度领先同级,中后排座椅放倒后与行李厢地板保持齐平,创造出高达2167升的超大后备厢容积,可轻松装载各种大型物件。

圈圈君从綦江区开到黑山谷,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公里,但却囊括了高速路、石子路、山路等常见路况,幻速S7在动力上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配备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世界领先的霍尼韦尔增压器,配合德尔福高能效电喷系统,释放出高达220N·m的峰值扭矩,轻松超越2.0L动力。

微信图片_20180105125217.jpg

最重要的是匹配了豪华车才有的8AT变速箱,从实际驾驶来看,这款变速箱比6AT变速箱换挡更加灵敏,也更加符合逻辑,平顺性也是让人满意的,几乎很难让人察觉到顿挫感,值得一提的是幻速S7的油耗表现令人惊喜,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8.4L。

对于自重1.6t的幻速S7而言,1.5T的动力以老编自身的主观标准来说,实际表现确实够用,但难有激进的提速感受。这次试驾的路线有一部分是在重庆的“黑山谷”景区,面对着“十二道拐”这种很有挑战性的路况时,至于转向和制动,幻速S7的表现可以说是和预期中的一样。庞大的车头并不能用指向精准来形容,但是方向的虚位并不大,而制动踏板的反馈感觉则是略微偏硬,感觉需要稍微用点力度才能够踩的更舒服,同样,制动踏板也没有什么虚位。

微信图片_20180105125223.jpg

单说动态表现的话,幻速S7一定是生活在城市里的,毕竟一台1.5T的发动机带动这样一个大块头确实得费点力气。发动机最大扭矩来的很早(1800-4000rpm),加上这部盛瑞8AT变速箱调校的较为温和,以至于在油门在非较深的行程下,变速箱基本维持在2000转多点,推背感并不强,反倒是油耗比较亲民。

变速箱的升降档的平顺性不错,没有明显的窜动,换挡时间也可圈可点,倘若你不是你大众DSG那样如风一般的换挡时间作为标准的话,这部盛瑞8AT的换挡速度也能让你感到满意。八档的设定,对于油耗的好处不用多说,试驾过程中,即便时速100km/h多一些时,时速依旧坚挺在2000转多一点点,动力输出很温和。

当然,倘若你喜欢稍微激进一些的发力,完全可以通过手动模式降低1-2个档位。比如此次在重庆黑山谷的上下山路中,2档可以轻松应对数十道发卡弯,坡道目测最大有30°。所以1.5T动力不用担心,日常用车完全可以满足。

微信图片_20180105125228.jpg

圈圈君认为,这款车总体表现超出预期,作为近几年车市中的“黑马”,目前北汽幻速已经形成了以S3、S5、S6为主的紧凑型SUV产品矩阵,而北汽幻速S7作为旗舰型产品,则集中展示了北汽幻速最为顶尖的研发技术,例如高亮的外形设计,富有层次感的内饰用料,上乘的主被动安全科技,贴心实用的配置,这些都展现了北汽幻速实践产品力向上的决心。

但是最期待的还是日后S7将要推出的2.0T车型,相信在2.0T的车型上,动力一定不会成为短板。并且由于目前幻速S7全系都只有前驱车型,所以在后续的2.0T车型上也有可能会推出四驱版本,以此来拉大车型的价格区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