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母亲健康快车”达86辆 受益妇女儿童超百万人次
01-03 20:3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03203211.jpg

downLoad-20180103203129.jpg

1月3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母亲健康快车”重庆发车仪式在重庆巾帼园举行,全市区县妇联、捐助企业及受助医院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发车仪式。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03年启动的大型公益项目。自实施该项目以来,重庆市获赠“母亲健康快车”共10批、86辆,受益妇女儿童达100多万人次。2017年,重庆市获得总价值320万元的母亲健康快车21辆。此次发车的9辆“母亲健康快车”均为中国建设银行捐赠,其中1辆指定投放给綦江区三角镇中心卫生院,其余8辆将投放给巫溪、石柱、奉节、开州等重点扶贫工作区县。

发车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重庆市妇联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并颁发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中平指出,市妇联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秉承“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宗旨,致力为广大育龄妇女、孕产妇及婴幼儿,特别是贫困母亲及危重病人,提供医疗、急救和卫生知识的宣传、培训。她希望各项目区县妇联和执行医院,落实实施好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公益扶贫任务,做到专车专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