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体检报告心如擂鼓?专家教你一词读懂体检报告
10-18 16:2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8日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了解到,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乳腺癌新发病率为每10万人中约有32.79例,重庆乳腺癌发病率居所有肿瘤发病率的第三位。

重庆市肿瘤医院乳腺肿瘤中心主任曾晓华介绍,我国乳腺癌发病高峰有两个年龄阶段,第一个高峰在45岁~55岁之间,据统计,35岁以下年龄段患者约占10%~15%。另一个高峰则在70岁~75岁之间。

女子偏信民间偏方  五个月拖成晚期

这几天,住在重庆市肿瘤医院乳腺科7床的病人袁女士无比懊悔,因为一个错误的决定,她把原本可以治愈的疾病拖成了癌症晚期。

去年4月,袁女士无意中发现左乳有肿块,便到重庆市肿瘤医院乳腺科就诊。经过检查,医生发现肿块有3厘米大小。今年6月,袁女士发现肿块明显增大了,便到医院去检查,结果发现肿块已增大至6厘米,而且确诊是乳腺癌。担心医生要她手术治疗,切除乳房。袁女士便拒绝了医生住院治疗的建议,赶紧回到老家。

在老家,袁女士打听到了一位可以用草药包治疗癌症的“神医”,在这位“医生”那儿买了草药敷在肿块处。

“我不知道他到底给我用的是什么药,只知道他把草药在嘴里嚼烂后,直接敷在乳房上。”袁女士说,自己连续包了3个月草药,皮肤开始破溃,变成了青紫色。

等到最近,袁女士发现皮肤的溃烂一直无法痊愈,再到肿瘤医院检查,才发现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不能手术,也没法化疗,“接下来只能通过一些有限的治疗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