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女学霸参军入伍了,这样的人生你羡慕吗?
10-18 20:20:22 来源: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

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女主,眉眼里有些许“乔妹”的味道,不仅很有女神范,更是清华大学的学霸。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看似娇弱的女生,却做出了一个让大家十分意外的决定,参军入伍。

2017年9月,又是一个开学季,但对于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二年级的女生韩瑞瑞来说,她的人生迎来了一场全新的转变。她暂别清华,暂别自己的大学生身份,加入了火箭军部队,成为一名新兵战士。

在很多人眼中,韩瑞瑞是个漂亮的清华女孩,她从小自带“学霸”标签,活泼独立,很有想法。

剪去长发,再见清华!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清华大学每年都有学生选择参军入伍。大学生参军,主要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或应届毕业生,入伍后学校自动保留学籍3年,两年服役期满后可自主选择复学或提干,享有国家的学费资助、优先选用、考研加分以及就业帮扶等优待政策。

2.jpg

然而对于女生要去当兵,韩瑞瑞的选择还是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9月24日,出发的日子终于来到,带着对亲人、同学、朋友的种种复杂的情绪,韩瑞瑞即将跟过去告别,投入到她期待的军营生活中去。在临行前,韩瑞瑞给自己剪了个短发。

6.png

记者问:“剪的时候心疼吗?”

韩瑞瑞:“哇,疼啊,我那个头发那么长我都留着了,然后我剪的时候特别想哭,因为长这么大第一次留短发,就觉得,这么一剪然后就我的过去就过去了,真的要步入新生活了。”

从名校学霸到普通女兵,你好新战士!

作为清华大学的入伍新兵,名校的光环时刻让韩瑞瑞感到了一种无形的压力,她觉自己一定要做好。然而事与愿违,第一次内务检查,韩瑞瑞就受到了批评。

7.png

班长没吃饭回宿舍,把被子掀了。因为自己而影响到了集体的荣誉,这让韩瑞瑞感到非常难过。

作为新兵连而言,不管来自天南海北,不管之前是做什么的,但凡通过了入伍的体检就是一名战士了。她们会褪去之前的光环,她们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10.png

和在学校里学习不同,军营的生活给了新兵们更多的体验,而在很多韩瑞瑞并不擅长的领域里,她也看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

和这些如花的少女一样,韩瑞瑞的新兵生活才刚刚开始,这或许只是她人生中一段绚烂的记忆,或许将会成为她未来人生新的灯塔。

原标题:清华女学霸参军入伍了,这样的人生你羡慕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