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也不能夺走她对舞蹈的热爱,哪怕肿瘤!
10-14 07:17:2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妙妙是一位出色的街舞舞者,但几年前,她却一度销声匿迹,直到今年,她再次获得两个高水准的比赛冠亚军,重回巅峰。这两个奖项,对于妙妙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们,既是对她舞技的肯定,更是对她人生态度的褒奖。


妙妙的生活很简单,舞蹈是她的全部。她每天两点一线,往来于家和工作室之间。对舞蹈,妙妙永远是一丝不苟的态度,因为她的严厉,学员们甚至送了她一个外号:大魔头。其实,妙妙是要跟自己争,也是要跟命运争。因为,她和别的舞者不一样,她是用生命在跳舞。



来自江苏的妙妙,在大学期间,迷上了街舞,在学校的社团里,她遇到了同样痴迷街舞的乐乐。两个人年轻人因为相同的热爱走到了一起,毕业后,他们又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创立了重庆第一支Hiphop舞团。很快,妙妙就凭自己的能力,成为重庆最好的女性舞者。一切看似顺风顺水,哪知命运早已布下荆棘。2009年,妙妙连续多日头痛,原本以为只是普通感冒,然而,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却给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诊断:她患了脑垂体瘤,除了马上做手术切除肿瘤,没有任何选择。医生的诊断,让妙妙特别害怕,她害怕,如果自己从今以后不能再跳舞了,该怎么办?




生病后,妙妙长长的头发被剪掉,剃成了光头;体重只剩下八十多斤。她从一个可以连续跳舞几个小时的精力充沛的女汉子,变成一个连站都站不稳的“影子”……疾病,似乎要夺走妙妙曾经拥有的一切。身体稍微恢复之后,妙妙却主动向丈夫提出:她要跳舞,重新站上舞台。她就觉得她的灵魂就属于跳舞,如果离开了这个事情,生命就失去了意义。妙妙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从零开始。生病之前,妙妙体力超群,而生病之后,她连做几个站起蹲下的动作都头晕眼花。凭着惊人的毅力,妙妙的状态一点一点回升。她重新回到工作室,带起了学员,跳舞于她来说,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一种生命的态度。这种态度散发出的光芒,也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2014年,妙妙和她的小伙伴们获得了西部动漫节舞蹈大赛的冠军。今年,又连续参加了两个高水准的比赛,拿到世界舞蹈大赛成都赛区亚军和世界街舞锦标赛重庆赛区冠军,目前,她正积极备战中国区的比赛,计划挤进前三。


原标题:什么也不能夺走她对舞蹈的热爱,哪怕肿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