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的微电影受邀参加国际电影节 这个女高中生有颜值有才华还很拼
09-18 17:0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70918170547_副本.jpg

△李海伦

重庆市11中高三学生李海伦,近日收到中国—欧盟电影节官方邀请函,邀请她11月10日赴欧盟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本届电影节开幕式、颁奖典礼。

收到邀请函,小李同学喜出望外。她自信满满地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说:“入围电影节的微电影叫《鲸默》是一部剧情、演绎俱佳的作品,虽然剧组绝大部分都是高中生,但放在网上5分钟的预告片,很短的时间就突破了200万人次观影。”

故事聚焦死亡游戏

男女主角亮眼有才

李海伦是《鲸默》的导演,兼编剧。她透露,这部微电影片长19分钟,以网络热议的变态死亡游戏为背景,讲述了青少年在迷途中的自我救赎。

在故事中,父母离异且父亲有暴力倾向的哑女桑一(倪美诗饰)是一个非常自闭的女孩,阳光美少女彭雅(邱天饰)一直试图改变她,却发现桑一参加了一个自杀游戏,操控者竟然是自己的哥哥彭浩(陈泽轩饰)……

“之所以选取这个题材,是因为前段时间网络正在热议这个游戏,当时觉得这个话题比较热。也是很值得思考的问题。”李海伦说。

QQ图片20170918170619_副本.jpg

△主创人员

点开预告片,你会发现这部电影颇具视角冲击力,不少重庆标志性的景观被唯美呈现,男女主角也都是颜值担当。

据了解,电影的主创人员除了摄影邓景文是大学毕业生,其他都是高中生。几位主演,有两位9月刚刚入读了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一共在重庆录取了3人,《鲸默》里面就占了俩,分别是女主角邱天和男主角陈泽轩,(另外一人是王俊凯)他们虽然年级小小,其实已经是非常有经验的演员。目前两人一位已经签约了杨幂工作室,另一位签约了刚刚投资孙俪主演的电视剧的华视娱乐公司。

成本280元一周拍完

能导能演获赞“女张艺谋”

让人没想到的是,这部电影,除了前期的剧本创作和筹备时间,正式开拍到制作完成,其实只花了一周的时间,成本仅280元。

QQ图片20170918170633_副本.jpg

△拍摄场景

QQ图片20170918170626_副本.jpg

△拍摄场景

重庆市11中高三班主任郑云霞得知李海伦的微电影获国际电影节提名并不意外,在她眼中,这个学生才华横溢,能歌善舞,文艺范十足,很有导演天赋。“她是学校第一任话剧社的社长,还在学校最大的礼堂举办过演出。”

高一、高二,李海伦把校话剧团搞的有声有色,还作为导演组织排演了赖声川的经典剧目《暗恋桃花源》。当时演出卖门票,5元一张结果大卖。这部话剧给11中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些老师从此给了李海伦一个“女张艺谋”的雅号。    

学习时间之余,李海伦也喜欢谱曲写歌,如今她已写了10余首曲风各异的歌曲,有校园小清新,也有迷幻慢摇风。几乎学校每一次大型文艺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16年,李海伦还获得十佳重庆美德少年。

每天一篇影评练笔

年底将参加艺考

刚刚跨入高三,李海伦就卯足了劲开始为考北京电影学院的梦想冲刺了。

中午下课,在食堂排队的空隙,她会翻阅电影文学常识和文艺理论,背诵。她书包里随身携带着的学习计划表,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不管文化学科任务多重,每天她都要做一道两部电影文学常识的相关记忆和影评的练笔。年底,她将参加重庆市艺术生联考,这仅仅是上北电的第一关。

QQ图片20170918170612_副本.jpg

△李海伦为了梦想冲刺

高三学生的生活,大多是教室到寝室亮点一线,但在这几百米的林荫道上,李海伦却捕捉到很多丰富多彩的光影世界。“我喜欢放慢脚步,听听雨声打落在树叶上的声音,或者低头看看路上阳光婆娑的斑点,每个树叶的形状也是不同的,各有各的生动。”

李海伦说,小时候她很喜欢唱歌、跳舞,也经常到全国去参加各种比赛,行走在文艺的道路上,她越来越痴迷这光影世界,“以前想过学表演,现在我的梦想很明确,期望能在大银幕上播放我导演的电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许恢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