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到奉节旅游 有困难可找旅游警察
09-18 16:3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十一”黄金周将临,闻名于世的白帝城风景区将迎来游客高峰,大量中外游客云集。今年来到白帝城景区游览的游客可以发现,就连景区里,也不时有民警来回巡逻,随时可以帮助遇到困难的游客。据奉节警方介绍,这是旅游警察大队成立以来,迎来的第一个黄金周。

downLoad-20170918173041.jpg

△旅游警察进行日常训练

据奉节警方介绍,为确保景区治安秩序稳定,奉节县公安局组织特警大队教官在景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实战训练,旨在全面提高旅游警察中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按照训练计划,参训民警和辅警人员每天进行队列、单警装备使用、警务战术的变化、解脱战术、徒手控制、盾牌与钢叉、三人控制等训练。

downLoad-20170918173036.jpg

△旅游警察进行特情演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奉节的旅游警察大队是今年5月15日成立的,下设白帝瞿塘峡景区、九天龙凤景区两个中队。旅游警察主要是指导辖区内的景区景点开展秩序维护、巡逻防范、消防检查、交通组织、服务求助;打击涉及侵害旅游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依法监督、检查、指导旅游企业的安全保卫等工作。今年“十一”黄金周,是旅游警察大队成立以来,迎来的第一个黄金周。来到白帝城等风景区旅游的游客,一旦遇到困难或危险,可以立即向身边的民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