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上养了几只鸡,没想到引来了一只孔雀
09-18 18:2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凤凰只是传说中的神鸟,多有神奇、美丽的传说。作为现实中“百鸟之王”的孔雀,最近却“惹事”啦,跑到别人家的鸡窝里去啦!不信?请继续往下看。

报警 我捡到一只孔雀

“是110吗,我要报警,我在楼顶上捡到一只孔雀!你们看该啷个办?”9月16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上清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报警人称:自己捡到一只孔雀,不知该怎么处理。

孔雀?!

民警到现场后了解到,报警人张先,居住在上清寺人民支路96号。张先生介绍,他在自己居住的楼层楼顶种了花草还圈养了几只鸡,每日喂食。

16日下午,他去楼顶的时候,发现一只孔雀落在楼顶并和鸡争食吃!

孔雀因开屏时的美丽而闻名于世,被视为“百鸟之王”,张先生啧啧称奇:“我只在动物园里,欣赏过孔雀,都说‘筑巢引凤’,我垒个鸡窝、编个鸡笼,竟然引来了孔雀,哈哈哈……” 

随后,张先生乘孔雀不注意将孔雀抓住,并将它暂时养在鸡笼里,由于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只孔雀,只好报警求助。

downLoad-20170918181118.jpg

波折 孔雀从铁笼子里飞了出来

在张先生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和民警一起见到了这只孔雀,头颈部位是蓝色,羽毛是棕褐色夹杂绿色,个头看起来不大,但精神不错,长得像蓝孔雀。民警决定将该孔雀先送到动物园。

就在民警将鸡笼抬上车时,因为铁笼子上方没上插栓,这只孔雀猛地惊飞起来,冲破了铁笼上盖,飞到半空后又落地休息。

downLoad-20170918181126.jpg

民警随即将孔雀再次捕获。随后,上游新闻记者和民警一起,将孔雀送往杨家坪重庆动物园。

谜团 野生蓝孔雀如何来都市

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只野生雌性蓝孔雀,在国外都是野生的,在国内没定野生动物级别。此次可能是太饿了,才出来觅食,并和鸡争食。动物园工作人员决定先为它安家,饲养一段时间,检查它的身体状况后,再决定它的去处。

让人疑惑的是,发现孔雀的张先生的家地处上清寺,是都市繁华之地,一只野生的孔雀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呢?如果有知情人,欢迎和上游新闻联系。

民警提醒市民:在碰到一些少见的动物时,不要轻易伤害他们,可以与当地林业公安、派出所取得联系,也可以拨打重庆动物园管理科办公室电话023-68433794寻求专业帮助。

通讯员 马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知多一点>>

蓝孔雀是印度国鸟

f2deb48f8c5494ee1b5b93aa2df5e0fe99257e0c.jpg

蓝孔雀(学名:Pavo cristatus)雄鸟具直立的枕冠,羽色华丽,尾上覆羽特别延长,远超过尾羽。具20枚尾羽,形长而稍呈凸尾状;尾下覆羽为绒羽状;两翅稍圆,第1枚初级飞羽较第10枚短,第5 枚稍微最长;跗蹠长而强,远较中趾连爪为长,雄者具距。主要生活在丘陵的森林中,干燥的半沙漠化草地、灌木和落叶林地区,尤其在水域附近。清晨和傍晚随其群到田地里觅食,在地面上筑巢,但在树上栖息,主要以种子、昆虫、水果和小型爬行类动物为食。是印度的国鸟。也是伊朗两种国鸟之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