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创业板指涨超1%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依旧活跃
09-18 15:18:13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9月18日两市低开后走高翻红,沪指反弹至10日线附近出现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在高位震荡,中小板指表现较为抢眼。午后市场经过长时间的震荡整理后在尾盘集体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8%,报收3362.86点;深成指上涨0.82%,报收11153.53点;创业板上涨1.02%,报收1894.80点。

【盘面热点】 

新能源车板块继续走强,中通客车、亚星客车、云意电气涨停,金龙汽车一度涨停,比亚迪、众泰汽车、英搏尔等纷纷大涨。

小金属板块再度走强,章源钨业、寒锐钴业、五矿资本涨停,格林美、中钨高新等涨幅靠前。

英伟达股价创历史新高,国产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走强,国科微、富瀚微、兆易创新、士兰微涨停,紫光国芯、景嘉微、全志科技等涨超5%。

酿酒行业持续走高,古井贡酒涨停,山西汾酒逼近涨停,水井坊、金徽酒等紧随其后。

否认京东金融收购股权无碍炒作,第一创业涨停,刺激券商板块走强,中国银河、浙商证券等不同程度上涨。

【趋研判】

受到周末证监会核发9家新股的影响,早盘次新股板块人气不佳,多家新股开板,甚至昭衍新药快速封死跌停,打击次新股炒作情绪。

华大基因复牌大跌后快速回升,带动新股众源新材开板回封,不过众源新材反复开板,也表明资金的分歧较大,整个次新板块的强度不够。

新能源汽车整车概念走强,随着安凯客车停牌,中通客车快速涨停成为新龙头,亚星客车、金龙汽车跟风反弹。

锂电池概念早盘表现不佳,冠农股份一字板开盘被砸开,盘中虽然回封,但未能带动板块延续走强。

总体上,盘面资金观望情绪较为浓厚,交投清淡,没有明显的热点炒作,量能萎缩,因此投资者当前应继续耐心等待新的炒作热点出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