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重庆长航医院: 党员医护人员交出“疫线”满意答卷
02-15 18:14:49 来源:

截至2月14日,重庆长航医院护士长、党员黄朝秀带领医务人员交出的防疫答卷:排查社区人员281人次,监测体温2536人次,排查并居家隔离湖北来渝人员633人,转运密接者25人,转运护送发热病人6人次……

1.png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庆长航医院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战场,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由书记、院长姜伟担任先锋队队长,30名踊跃报名参战的党员担任队员。先锋队分设疫情组、医疗支持小组、后勤保障维稳组等三个小组,全力落实防疫工作。

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首道防线,鉴于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该院紧急决定将住院一楼改造为发热门诊区域,连夜制定相关制度、流程。身为党员的综合科科长吴传书、护理部主任董治兰带领6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率先请缨,报名参加发热门诊值班。

2.png得知医院需派医护人员入驻某酒店设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监测点承担医学观察任务时,该院党员曹顺明、预备党员向君、积极分子李红主动请战。目前,3位医护人员连续工作多天,除了进行24小时医学观察外,还承担三餐发放、清洁、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工作任务繁重。为了减少传染机会,他们说:“第二组暂时不要上,我们还能坚持。”

疫情下,重庆长航医院的党员干部及医护人员怀揣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深厚情怀,把初心落在行动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文/吴传苏 杨潇 图/马红 郭方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